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涅米宁完胜贝内特乌 时隔六年再夺ATP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涅米宁开心捧杯涅米宁开心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4,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展开了男单正赛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两位30岁老将的对局中,芬兰冰人涅米宁6-2/7-5击败了法国人贝内特乌,时隔六年之后再次捧起了ATP赛事的冠军奖杯。

  两人之中涅米宁名气略响,他在2006年曾经一度进入了世界前15位,但是此后由于年龄和伤病问题一路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77位。虽然2007年至2011年每年都能进入一次决赛,但是都只是收获了亚军,上一次冠军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奥克兰。贝内特乌只比涅米宁小5个月,最高世界排名是在201年创造的32位,现在则是排名第49,在人才济济的法国军团内略显沉寂--他的职业生涯只有五个亚军入账还没有拿到过冠军。两位球员此前交手过4次,都是涅米宁获得了胜利。

  决赛本来应该在昨晚进行,但是悉尼的大雨让两位球员只能今日再战。而今天预订10点开始的比赛,也是由于晨雨而推迟了半小时左右。首盘比赛由涅米宁率先发球,他状态不佳仅仅拿到一分就遭到对手破发。不过第二局他马上回破,此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平。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涅米宁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稳固,还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两次完成破发,6-2轻松的拿下了胜利。首盘比赛两人的一发得分率之比为83%比41%,芬兰人高出了一倍还多。

  第二盘第二局法国人终于止住了发球局的溃败,以一个lovegame保发。此后的两局虽然都战至平分,但是还是发球一方连得两分保发,前四局依然是平分秋色的2-2。第二盘两人的发球状态都相当出色,此后的几局都是稳稳保发,涅米宁5-4保持着先发的优势。关键的第10局30-30后边裁的误判导致这一分重赛,贝内特乌击球出界送出赛点;但是此后一分他正手侧身反斜线搏杀制胜分挽救危机。之后两个发球直得拿下发球局,他自己也是大吼一声!第12局又是贝内特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涅米宁两分都是在极度落后的情况下反击得分,40-0迎来三个赛点。贝内特乌二发偏软,两人底线对拉中回球出界,最终5-7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仅仅用时1小时20分钟,涅米宁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4%。比赛后芬兰老将也异常兴奋,向全场观众致意,祝愿两位30岁的老将在明天开幕的澳网大赛上也能有出众的表现。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涅米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