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男单仍旧演三英战小德 费天王盼再拿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5:1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与女网乱象相比,男网的形势要分明许多。冠军基本逃不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与穆雷(微博)这四强的手心。去年豪取41连胜的小德自信自己将继续统治男网,而超级奶爸费德勒却认为四强都有机会夺冠。看起来这将是网坛版的三英战吕布,三强战小德。

  作为卫冕冠军,亮相澳网抽签仪式的德约科维奇信心十足,“我觉得心态方面,2011年我已经积累了必需的优势。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相信自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能够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竞争,我可以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所以这很棒,我现在只有24岁,我相信自己可以在这个位置继续停留下去。 ”一年前的德约科维奇还顶着“一满贯”的帽子,他在场上场下的耍宝更受关注。一年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拥有四个大满贯头衔,他在上赛季打出了41连胜,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风头盖过了费纳。现如今,德约科维奇成为其他对手追赶的目标。

  当小德欲独霸男网时,已是两个女孩父亲的费天王却仍然渴望再夺大满贯。当被问到谁是今年男单夺冠热门时,费德勒回答道:“我依然认为我们四个都能延续出色表现,就看谁发挥更好了,我相信自己有机会。 ”很多人认为父亲的身份让天王分散精力,也是他成绩下滑的原因之一,但费德勒却透露自己有了新的“造人计划”。“这是我期待的,也是我向往的,尽管我现在忙得不可开交。 ”纳达尔去年六次在决赛中遭遇小德,全部落败。当被问及今年如果再次面对德约科维奇会有何表现时,纳达尔显得颇为淡定:“我会像往常一样进行比赛,世界上还有许多优秀的选手,我要面对的不仅仅只有德约科维奇。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