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姐专属“出气筒”这回没管用 让妈妈失望很抱歉

  已经在新赛季取得了7连胜的李娜没能将连胜场次再加一场。在昨日结束的WTA悉尼赛决赛上,卫冕冠军李娜1∶2遗憾输给了阿扎伦卡。在输掉比赛的同时,李娜的澳网签运也揭晓,她与沃兹尼亚奇和克里斯特尔斯分在一区,很有可能在第4轮比赛中与“克妈”提前相遇。  

  妈妈来了

  但“出气筒”这回不管用

  众所周知,李娜的妈妈几乎不看女儿的比赛,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比赛会让李妈妈过度紧张。以往李娜的比赛,李妈妈大多都会选择关掉电视机。但是随着李娜法网夺冠,李妈妈似乎突破了这一障碍,昨日的这场比赛她不仅看了而且还出现在了现场。

  第一盘,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不断,第五局是李娜首盘的第三个发球局,在两次发球局均被破发的情况下,李娜压力很大。但在0∶30落后时,李娜顶住了压力,连得4分成功保发。李娜的母亲也在为女儿能够保发而鼓掌。不过,李娜最终还是以2∶6丢掉了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状态回勇,以一个6∶1还以颜色。决胜盘,李娜两人的局分交替上升。然而在3∶4的关键时刻,李娜被破发。在3∶5落后的情况下,李娜再度拿丈夫出气,朝看台上的姜山大吼抱怨他的加油声不够大。最终,李娜还是没能完成关键的破发,以3∶6败北。赛后,李娜她也“霸气十足”地恭喜阿扎伦卡:“她打得很不错,因为她击败了我。”

  卫冕悉尼赛失败,也意味着李娜将面临极大的保分压力。本周初她还以5720分排在第五位,但悉尼赛卫冕失败后,李娜只获得了320个亚军积分,比起冠军要少150分。这样下周李娜的排名积分将定格在5570分,只能排第六了。对于李娜而言,损失悉尼的150个积分对于排名影响还不算太大,倒是下周开打的澳网很关键:她有巨额的1400个亚军积分要捍卫。如果无法在今年的澳网上有出色表现,“亚洲一姐”的排名很有可能会在澳网后跌出前八。

  签运一般

  澳网或提前遭遇“克妈”

  首次以5号种子出战澳网的李娜签运一般,与NO.1沃兹尼亚奇和卫冕冠军小克同处1/4分区。从具体签表来看,李娜前两轮都不会遭遇太大挑战,第三轮将有可能迎来首位种子选手加里奎斯的考验。如果能顺利跻身16强,第四轮中国一姐将极有可能与小克再次上演去年冠亚军决赛的对决。随后的1/4决赛,沃兹应该会等在那里,等待着与李娜和小克的胜者争夺一张四强的席位。总之,避开了小威、莎娃和科维托娃的李娜,如能发挥出新赛季伊始的状态,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闯进四强大有希望。

  相比之下,16号种子彭帅的签运就要差些,首战遭遇持外卡参赛的是法国选手雷扎伊,去年大满贯连续遭遇一轮游的法国姑娘之前两次与彭帅交手都输球,其中就包括今年奥克兰精英赛的被逆转之战。尽管彭帅在第二轮不会碰到什么困难,但接下来恐怕会遭遇老对手佩内塔,之前彭帅六次挑战意大利名将无一胜绩,其中四次还是在大满贯赛场上吞下的苦果。即使迈过这个坎,16强战的潜在对手阿扎伦卡对是让彭帅极为头疼的选手。郑洁也有机会闯过前两轮,真正的挑战将会出现在第三轮,潜在对手将是巴托丽。而持外卡参赛的张帅澳网的主要任务就是突破首轮关,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