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自信开启澳网卫冕征程:我能继续展现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作为卫冕冠军,亮相澳网抽签仪式的德约科维奇备受关注。对于即将于墨尔本公园开启的卫冕征程,世界第一显得非常自信。

  “我觉得心态方面,2011年我已经积累了(在墨尔本公园)必需的优势。”塞尔维亚人说道,“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相信自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能够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竞争,我可以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所以这很棒,我现在只有24岁,我相信自己可以在这个位置继续停留下去。”

  一年前的德约科维奇还顶着“一满贯”的帽子,他在场上场下的耍宝更受关注。一年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拥有四个大满贯头衔,他在上赛季打出了41连胜,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风头盖过了费纳。现如今,德约科维奇成为其他对手追赶的目标。

  虽说上赛季末,德约科维奇没能延续此前的好状态,受到肩伤困扰的他表现有所疲软,可面对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已经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2011年,他6次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人。德约科维奇此次澳网首轮的对手是排名第108位的意大利人洛仑兹,第四轮则可能碰上美国大炮罗迪克或者同样以发球见长的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其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仍然会是2009年赛会冠军纳达尔、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及与伦德尔联手的穆雷(微博)。苏格兰小子过去两年都与澳网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如果穆雷能够在1/4决赛击败世界第六特松加,就将成为德约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

  费德勒因背伤退出了卡塔尔公开赛,不过目前看来并无大碍。他将在首轮遭遇一名资格赛选手,1/4决赛的对手极可能是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至于半决赛,瑞士人则可能遇到宿敌纳达尔。西班牙人受到肩伤困扰,上周在卡塔尔的半决赛中负于孟菲尔斯。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新赛季更换了更重的球拍。他可能在第三轮遇到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第四轮则是美国发球机器伊斯内尔。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