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巴特赛维克梅耶尔力克皮尔 决赛将和德国黑马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结束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尽管遭遇了皮尔的强劲挑战,但最终还是以7-6(1)/6-3战胜对手打进决赛,决赛她将和资格赛选手布汀娜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0/7-6(6)送给同胞科贝尔一枚鸭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巡回赛的决赛。

  头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和皮尔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比利时姑娘以三胜两负稍占上风。首盘比赛两人从开局就陷入了激烈的角逐,前四局各自交换一个发球局后战成2-2平。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各自保发后,以色列姑娘在第七局发起进攻再次破掉对手一局,然而维克梅耶尔在随后立马完成回破。双方在接下来四局各自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比利时姑娘完全占据了上风,很快就以小分7-1拿下了首盘抢七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维克梅耶尔延续了上一盘盘末的出色表现,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保发后以2-0领先。虽然接下来两局比赛场上趋于平静,不过比利时姑娘在第五局再次向对手施压,抓住机会取得再度破发成功,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此刻如梦初醒的皮尔也开始了反击,她连下两局将比分追至3-5,不过却在关键的第九局马失前蹄,维克梅耶尔第三度破发得手后以6-3锁定胜局挺进决赛。

  四号种子科贝尔半决赛中对手是同样来自德国的资格选手布汀娜,后者本周在霍巴特表现不俗,接连战胜加里奎斯和加多索娃两位种子选手打进四强。两人此前还从未有过交手。首盘比赛尽科贝尔一发成功率远远高于对手,不过她的发球得分率却远低于对手,17个发球分仅仅拿到五分,而布汀娜则表现非常强势,最终连下六局送给同胞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四号种子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她在关键分上却并不如对手表现出色。在前十二局比赛中科贝尔逼出四次破发机会却只兑现了一次,而布汀娜则是在三次破发机会面前把握住了一次,最终两人战成6-6平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争夺同样激烈,最终还是布汀娜表现顽强,在6-6之后连下两分以小分8-6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的决赛。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