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新战靴绣名字十分抢眼 姜山进场为金花指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年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决赛激情上演,卫冕冠军、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决赛中迎接三号种子阿扎伦卡的挑战,结果送出16个非受迫失误的李娜以2-6丢掉首盘。

  两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都显得非常轻松,笑容满面的中国金花说很开心能再一次进入决赛,希望今年能够成功卫冕,并且为接下来的澳网做好准备。而首次打进决赛的阿扎伦卡则称昨天的半决赛赢得很辛苦,希望在今天的决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由于今天是女单决赛,加上在澳洲向来有不俗表现的中国金花赢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支持,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央球场座无虚席,当然有阿扎伦卡的比赛,场上肯定少不了她那销魂的喊叫声,这和球场上空的飞机呼啸声结合在一起,确实考验观众的耳朵。

  虽然李娜一上来就错失据点丢掉了发球局,不过阿扎伦卡看上去要显得更为紧张,她在第二局一分未得遭到love game破发,而现场的球迷也是为李娜而加油喝彩,可以看得出这里俨然已经成了中国金花的主场。第三局李娜的一记精彩压底线制胜分被线审喊out,不过主审随即改判是一记好球,阿扎伦卡也没有挑战,而鹰眼回放这的确是一记好球。

  比分落后的李娜得到了现场球迷的支持,很多球迷高呼“李娜,加油”来为中国金花鼓劲。第六局阿扎伦卡发球局中第一分李娜的一记网前凌空抽射得手引爆现场。第四分白俄罗斯姑娘轰出第一记Ace球同样引来喝彩。

  第七局阿扎伦卡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很好的一次正拍空挡抽球出现失误后显得有些懊恼,而接下来李娜的回球出界再次丢掉发球局面临2-5的落后。看台上的姜山看到这种局面也是显得很焦急。局间休息的时候摄像机给了李娜的战靴一个特写,“李娜”两个汉字显得非常醒目。

  第八局阿扎伦卡在发球胜盘局一上来就轰出一记Ace,而接下来李娜的直线穿越球没有打中也是显得很可惜。虽然阿扎伦卡在拿到两个盘点时出现了一个双误,但最终还是以一记制胜分6-2拿下首盘比赛。

  盘间休息的时候姜山下场指导李娜,叮嘱李娜要加快节奏,增加上网次数。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