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左手腕接受进一步检查 伤无大碍不影响澳网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3: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虽然新赛季首个重头戏澳网即将拉开大幕,但有不少顶尖选手受到伤病困扰。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本周悉尼赛1/4决赛的争夺中不慎伤了左手腕。好在MRI检查显示,丹麦甜心的伤并无大碍,澳网征程不会受到影响。

  悉尼赛1/4决赛,沃兹尼亚奇不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决胜盘她一度申请医疗暂停,对受伤的手腕进行包扎后坚持比赛。WTA发言人泰森表示,沃兹尼亚奇已经接受了进一步的MRI(核磁共振)检查。“只是有些发炎,她会继续接受治疗,观察恢复情况,参加澳网应该是没有问题。她也会尽全力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已经揭晓的签表中,沃兹尼亚奇坐镇1/4区,可能面临尼库莱斯库、扬科维奇等人的挑战,到1/4决赛可能遭遇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或者克里斯特尔斯。手腕无大碍至少可以让沃兹尼亚奇能够松一口气,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更为紧张的备战当中。

  除了沃兹尼亚奇之外,曾经五夺澳网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男单世界第二纳达尔都处于伤病恢复期。不过三人日前都表示,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

  而此前,除了大威因病未愈宣布退出本次澳网争夺外,世界排名第10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也因为下背部出现应力性骨折,而无奈退出澳网。24岁的佩特科维奇在悉尼赛第二轮不敌拉德万斯卡,她一度在比赛中叫了医疗暂停,接受治疗。在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骨折后,佩特科维奇发表声明,称过去3到4个月里都受到背伤困扰,医生给出的建议是休战6到8周。

  四度在墨尔本公园登顶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此前也遭遇了背伤侵袭,他因此退出了上周卡塔尔赛半决赛的争夺。不过近几天,费德勒一直在墨尔本坚持训练,身体看来无恙。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因为上赛季遭遇的脚踝伤没有痊愈,早早宣布退出布里斯班赛,她将再次以零热身姿态出征澳网。目前莎娃也抵达墨尔本开始了训练。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