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网球赛李娜陷入迷茫 聆听姜山止颓势导演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9:07  新民晚报

  李娜(微博)曾说“姜山必须听我的。”但在球场上,这家重新开张的“夫妻老婆店”,姜山正慢慢起着主导作用。昨日,在悉尼国际赛中李娜先输后赢,以2:6、6:4、6:1逆转取胜。“现在我比以往更有耐心听他的指导。正是他的临场调度,让我及时调整拿下比赛。”

  李娜的对手是南非人斯齐皮尔斯,世界排名第39位。她经历三轮资格赛杀出重围,状态不俗。“可能赛前想象的困难不是特别多,她的表现有些超出意料。”第一盘,李娜2比6不敌斯齐皮尔斯。赛前李娜的教练团队曾帮助她分析对手的打法与风格,“和他们跟我说的完全不同。她的击球点很深,并且总能把球打过来。我一度很迷茫,不停问自己‘怎么了’。”在局间休息时,姜山进场为李娜进行指导,帮助她理清思路,并要求她改变下半段的比赛策略。“我争取先把球打过去,然后再找机会进攻。这样慢慢调整了过来。”

  这对夫妻档从去年澳网开始闪光,李娜的女单亚军感言,更是将丈夫推至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下。但之后一度陷入沉寂的李娜,在球场上也越来越急躁,落后时常冲姜山发火,要求其离场给自己空间。李娜最终在法网前为自己找了一名洋教练。“那时在球场上听不进姜山说什么,主要是总处于被动,心里很窝火。”沉沉浮浮之后,李娜学会了“聆听与接受”,“打球的只有两个人,有些时候场外的人能把全局看得更透彻些。既然我选择了姜山做教练,我就会完全信任他的判断。”李娜重新“听话”了。

  这对重新牵手的教练与弟子,是否会迎来又一个完美的澳洲夏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