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未战球星伤病接踵而至 小威费德勒保护性休战

  网坛迈入2012赛季,球员受伤的消息接踵而至,从费德勒到小威(微博)、小克,下周开赛的澳网会否陷入球星荒?

  正在举行的悉尼国际赛,是澳网前最后也是最大的一站热身赛,可在女单签表的伤退栏上,已先后出现佩内塔、利斯基、格尔格斯和库兹涅佐娃,她们全是世界排名前25位以内的好手。刚刚打破冠军荒的郑洁,就因右大腿伤势而放弃本周的霍巴特站巡回赛。在此之前的布里斯班国际赛,澳网夺冠热门小威和小克竟先后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连一向很少受到伤病困扰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在卡塔尔公开赛期间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次伤退。

  不过,球星们的伤退有些属于保护性休战,球迷担心的“险情”可以排除。如休整了一周的费德勒,目前已在墨尔本恢复训练。小威也通过推特发表了复出宣言:“痛苦是暂时的,放弃才是永远的伤痛”,并在左脚戴上护踝后重新训练。克里斯特尔斯只是因为感到左臀部肌肉有抽筋迹象,出于对潜在伤患的担心才选择退赛。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她发现伤势没有想象中严重。相信郑洁本周休战也是战略性放弃。最近受伤的利斯基和佩内塔本周都在积极治疗,还有因中暑生病的库兹娃,都有及时复出的可能。

  相比之下,有些球星则已确定与澳网无缘,如本周刚刚宣布缺席的大威。自从患上口眼干燥综合征后,虽在去年年底曾打过表演赛,但仍未有足够的状态和信心重返巡回赛。更早宣布退出的还有索德林、西里奇等好手。大威和索德林近半年竞争力已明显下降,其他伤员中也没有特别大牌的明星,估计他们的缺席不会对今年澳网整体精彩程度造成太大影响。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