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澳网不止看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一年一度,新赛季的第一站大满贯澳网1月16日就要开赛了。借着过去两年金花连入四强、甚至打进决赛的底气,今年的中国媒体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踊跃。哪怕今年澳网正逢春节,报道量明显少于去年,38人的中国记者团队还是比去年人数多了一半,决心要在南半球过一个比基尼春节。澳网组委会也很起劲,刚与上海签订了一份转播协议,将使中国的观赛群众增加到6500万户,目标观众直冲2亿。对于2010年人口普查得出,全国人口才2200万出头的澳大利亚,“2亿”什么概念?跟他们国家绵羊一样多,吓死人!再想想2亿观众能带来的旅游消费、广告市场……笑不动!

  新年5连胜,娜姐这边也给力地“起蓬头”,帮着澳网造势。根据澳网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来自中国观众的购票量较去年涨了30%。大家都等着今年娜姐再进一步,再捧个冠军回来,给新春添喜呢。咱龙的传人在龙年怎么也该当个龙头不是?不过李娜(微博)虽好,也别把目光单单盯着她一个人。曾经的中国一姐郑洁在上周的澳网热身赛奥克兰精英赛上,突然就捧了一个冠军回来,显示了近期的良好状态。2009、2010赛季郑洁曾连续在澳网挺近第四轮和半决赛,墨尔本也因此成了她战绩最好的大满贯场地,今年伤愈复出卷土重来,或许会成为赛会一匹大黑马。而彭帅,虽然高居世界第17、2003年闯荡职业赛场至今一个单打奖杯都没捧上,但今年也信誓旦旦冲击前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连续三个双数年彭帅都在澳网首轮出局,今年种子身份或许会给她一支好签,来破除魔咒。

  要说澳网,也是四大公开赛中,中国金花最有优势的。 12月,欧美的对手们都在度假、过圣诞节,1月份多半还没调回状态,准备重新投入战斗。而中国金花反正年年过不上春节,12月的冬训在国家队、在个人的训练基地,都是抓得最紧、练得最苦的,看看李娜如今的状态就知道。而到了美网,赛季已过9个月,亚洲球员体力不足的缺陷就会暴露,因此横向比较四大满贯,中国金花在美网的战绩是最差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