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费德勒科维托娃澳网夺冠 纳达尔小克被忽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2年澳网日益临近,欧洲体育的资深网球专家西蒙-里德对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做出了预测。他称费德勒无疑是墨尔本的头号夺冠热门,而且他会接近于5年前的巅峰状态。穆雷(微博)和德约科维奇紧随费德勒之后。女子方面,里德预测科维托娃力压小威(微博)成为女单冠军头号人选。全文如下:

  澳网一直是很难预测的一项大满贯,因为它是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而且情况也非常特殊。

  男子方面,罗杰-费德勒无疑是夺冠热门,安迪-穆雷、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紧随其后。女子方面,佩特拉-科维托娃能夺得女单冠军,而塞蕾娜-威廉姆斯也是竞争者之一。

  今年,德约科维奇将会难以预料。如果他能保持上个赛季的热情和专注力,这将变得非常有意思。最重要的是,这位塞尔维亚人能否复制他去年的状态。我有预感,他的动力可能不会达到100%。可能我的预测是错误的。

  去年之前,德约科维奇并不是状态最佳的选手。他可能会输掉本应该获胜的比赛,因为那些顶尖选手对他有优势。但是这一切在2011年得到了改变。

  我预测费德勒会在2012年纂夺德约科维奇的王位,我还预计瑞士人会非常接近5年前他还占据统治地位时的最佳状态。

  我认为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是仅次于费德勒的二号夺冠热门人选,至于拉法-纳达尔还有大大的问号。穆雷在布里斯班取得了胜利,显示出非常出色的状态。而且他有了新教练伊万-伦德尔,这无疑对穆雷是一种激励。

  也许有人会说纳达尔应该是夺冠热门才是。但是他现在和以往有些不一样了,即使是上个赛季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时候,也并没有见他打出最佳状态。

  此外还有不少选手展示出很好的状态: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而孟菲尔斯却因为缺乏稳定性而让人失望。

  我预测费德勒将会在墨尔本获胜。即便是和伦德尔缔结师徒关系的穆雷,也不足以击败这位瑞士大师。

  女子方面,我无法忽略科维托娃和塞蕾娜将会取胜。澳大利亚媒体将会给斯托瑟造势,但是我认为斯齐亚沃尼评价说斯托瑟这位美网冠军正在努力克服压力很对。斯托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对她在法拉盛的胜利印象深刻。但是我没有看到她在闯过半决赛后,双肩承受着巨大压力时的进步。如果她无法闯过1/4决赛,肯定会让本土公众大为失望。如果是这样,那你应该在这种情况下体谅她。

  我听说塞蕾娜现在像野兽一样训练,所以关于她仍然还受到肩伤困扰的报道可以不用理会了。这位美国名将看起来状态很棒,而且将会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选手。

  虽然你永远也无法忽略塞蕾娜,但我还是认为科维托娃是头号夺冠热门,因为她在场上有出色的体力和力量。这位捷克姑娘在年末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展示出超一流的能力夺冠,此外她在比赛中的智慧才是最令我记忆深刻的。

  近期的伤势让克里斯特尔斯成为未知数。考虑到她有一系列麻烦事,这位比利时人应该无取胜希望。在我看来,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如果没有遭遇这些不幸的事,她理应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是现在她的确希望渺茫。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