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瞄上李娜背后的两亿"粉丝"数 称将积极开拓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7:13  参考消息

  外媒1月8日报道称,几乎没有人敢说自己的支持者有2亿人之多,这让中国网球领军人物李娜(微博)显得与众不同。

  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运动员在自己国家的超高人气,给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带来了巨大商机。澳网正想方设法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希望拉到更多赞助商并获取更多的旅游收益。

  澳网最近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签订的一项转播协议,将使有机会看到澳网直播的中国家庭数量增加到6500万个,这意味着潜在的中国观众将达到2亿人。

  通过中国代理销售出的门票数量也有所增加,比去年的2500多张增加了30%。

  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说:“这是我们一个重要的未来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吸引尽可能多的亚太地区观众,让他们把钱花在这里。”

  正是因为看中了李娜对澳网的潜在价值,去年的澳网奖杯巡展首次走出澳大利亚在另外3个城市举行。这3个城市全都在中国——北京、上海和李娜的家乡武汉。

  李娜在2011年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奖杯的中国选手,她的成功大大激发了中国人对网球运动的兴趣。中国新华社报道说,6500万名观众观看了她在2011年6月的法网公开赛上以6∶4和7∶6(7/0)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斯齐亚沃尼的那场比赛。

  这位29岁的中国女运动员2011年早些时候首次闯入澳网决赛,但最终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当时有1.35亿中国观众观看了比赛。而在前年,观看澳网的中国观众只有5900万人。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商业总监史蒂夫·艾尔斯说:“我们不能低估一个人的成功对激发人们对某项运动的兴趣所起的作用。她(李娜)非常有个性,非常受人欢迎,这也有助于增加她本人和网球运动的知名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