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两亿粉丝团令人眼馋 澳网:吸引更多亚太区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在商业体育的世界里,“粉丝”的数量永远决定着运动员商业价值的走向。本年度第一场大戏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下周一于墨尔本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而组委会也已经注意到了李娜(微博)身后庞大的“粉丝”群,这个预估将有两亿的群体,将会成为澳网眼中最大的香饽饽。

  作为目前世界女子网球排名第五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女子网球的头牌选手,李娜在澳网的一举一动都将牵动着国内球迷的心。她在国内的超高人气,势必会给澳网带来巨大的商机。在意识到如此重要的机遇后,澳网正想方设法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力求在赞助和旅游这一块,收获更大的利益。

  组委会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在转播力度上有所加强。近期,澳网刚与上海签订了一份转播协议,将使中国的观赛群众增加到6500万户,这意味着潜在的受众已经达到了两亿这个惊人的数字。而票务方面提供的信息也同样鼓舞人心,组委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过中国代理销售出去的门票也有了大幅的增长,比去年多了2500张,增幅达到了30%。

  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说:“这是我们一个重要的未来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吸引尽可能多的亚太区观众,让他们把钱花在这里。”

  事实上,澳网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的迅猛发展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去年李娜在墨尔本公园遗憾负于克里斯特尔斯,无缘桂冠,那场比赛吸引了至少1.35亿中国观众,而这个数字在前年则只有5900万。去年澳网总共有15位中国记者前往报道,而今年人数增加到了38人。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商业总监史蒂夫·埃尔斯说:“我们不能低估一个人的成功对激发人们对某项运动的兴趣所起的作用。她(李娜)非常有个性,非常受欢迎,这也有助增加她本人与网球运动的知名度。”

  但埃尔斯否认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最近的投资是因为某一个运动员的成功,他说:“李娜创造了新的纪录,但不仅仅是因为她,中国还有其他几位排名世界前20的女运动员,整个地区还有很多世界100强选手。”

  当然,埃尔斯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完全可以解读为组委会“必要的脸面”。但李娜对于澳网经济走向的影响,已经不存在任何的质疑。在去年下半年度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2010年,李娜的比赛奖金收入是115万美元,商业收入约为500万元人民币;2011年,李娜的比赛奖金收入超过348万美元,签下10家赞助商,还有3家新赞助商正在走签约流程,娜姐的商业价值直冲5000万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