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将至李娜状态火热 悉尼赛卫冕道路将迎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4:0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澳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事、WTA顶级赛悉尼国际赛全面展开。4号种子、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微博)首轮对阵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强势送蛋,连下9局后虽被对手连追了3局,依然以2比0(6比0、6比3)获得完胜,迈出卫冕征程的第一步。

  李娜此前在霍普曼杯表演赛上取得了单打三连胜,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悉尼站是她今年首个正式比赛,也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前最后一站热身。李娜在对资格赛选手马卡洛娃之战中状态火热,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控比赛走势,首盘她就以94%的一发得分率压制对手,不但没有给马卡洛娃任何破发机会,还将其发球局逐一击破,这种强大的进攻势头一直延续到第二盘,形成了连胜9局的大好局面。马卡洛娃在第二盘中段发起反击,借李娜状态回调的机会连追3局追平,而李娜在稳住阵脚后再度发威,回敬3局后以6比0、6比3强势取胜。

  李娜下一轮将与两位资格赛选手辛克和史皮之间的胜者交锋,她前进路上潜在的首个强敌将是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同在下半区的还有2号种子科维托娃以及老冤家5号种子斯托瑟。

  悉尼赛是李娜2012年参加的第一项个人赛事,也是澳网赛前最受瞩目的赛事,世界前十中除了莎拉波娃(微博),9人报名出战。谈及自己的卫冕路以及此后的澳网争冠之旅,李娜说:“去年的经历给我的职业生涯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不过2011已经结束,现在是新的一年,一切必须从零开始。今年的竞争局面与去年完全不同,当然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如果没能做到,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为接下去的澳网做好准备。 ”

  另讯 彭帅昨日在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中以2比6、6比4、4比6负于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首轮即遭淘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