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库波特过关将战波特罗 涅米宁横扫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7: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4,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展开了男单正赛首日的争夺。由于前四种子首轮轮空,让本来就星光寥落的男单赛场鲜有名将登场。波兰的库波特7-6(4)/7-5淘汰了多迪戈,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赛会第七种子格拉诺勒斯1-6/6-3/3-6爆冷输给了本土球员埃布登;另外斯维廷、伊斯托明、涅米宁也都进入第二轮。

  最后压轴登场罗斯维尔球场的是本土无名之辈埃布登和七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格拉诺勒斯的首轮比赛。埃布登今年24岁,最好排名为去年10月创造的79位,目前排在世界第97位。格拉诺勒斯今年25岁,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由埃布登率先发球,两人各自保住一个发球局之后,西班牙人突然状态全无,连输五局1-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七号种子提升了发球状态,二发得分率更是从20%提升到88%,整盘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埃布登虽然挽救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还是以一次破发的劣势3-6输球。决胜盘澳大利亚人在关键分表现卓越,挽救了全部的4个破发点。格拉诺勒斯虽然一发得分率为100%,但是13次二发却丢掉了10分。埃布登完成关键破发,6-3拿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52分钟的鏖战。

  去年曾经在硬地上击败过纳达尔的克罗地亚人多迪戈的首个对手是波兰人库波特,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为36位和58位,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两人都死守自己的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都在80%上下。在前12局各自保发之后两人进入抢七,库波特技高一筹7-4先胜。第二局两位球员的发球状态有所下降,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战至5-5平。关键时刻库波特再度破发,7-5再胜一盘挺进第二轮。波兰人在下一轮将会挑战赛会头号种子、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

  幸运落败者、美国的斯维汀以3-6/7-6(2)/7-5逆转卢森堡大炮穆勒,乌兹别克斯坦的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6-3/2-6/6-3苦胜西班牙人安杜亚尔,两位胜出者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一场比赛,芬兰冰人涅米宁6-2/6-2横扫本土外卡小将杜克沃斯。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