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满意发挥前往澳洲备战 坚信换球拍是正确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3: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当卡塔尔赛前四种子会师半决赛时,费纳大战仍大有希望在决赛上上演。不过随着费德勒以背伤为由退出了和特松加的半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也状态全无,以3-6/4-6输给了孟菲尔斯。最终卡塔尔赛的冠军将在两名法国黑人好手之间产生。

  纳达尔带着肩伤来到卡塔尔,在首轮苦战三盘淘汰了科赫尔斯齐雷伯后状态逐渐回升,尤其是1/4决赛上以两个6-4力克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打出了相当漂亮的一仗。虽然在半决赛上完败在孟菲尔斯的拍下,但纳达尔显然对自己的发挥相当满意。“带着这样的成绩和表现前往澳大利亚,我感到相当满意。”在半决赛结束后的记者发布会上,纳达尔说,“我认为自己在本周发挥的不错,在这项巡回赛上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在面对孟菲尔斯的比赛上,纳达尔一反常态的高举进攻大旗。不过在底线跑动速度惊人的孟菲尔斯面前,西班牙人也仅仅收获到12个制胜分,反而付出了22个非受迫性失误作为代价。“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我在这个礼拜都打的比往常更有侵略性。尽管我知道这也许不能给我带来胜利,但我清楚这是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抗中必须提高的地方。当然,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的发挥能更稳定些,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纳达尔在和孟菲尔斯的对抗中首盘全面受制,不过在次盘开局就展开了反击,并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然而西班牙球王在随后却忽然失去了击球的感觉,连丢两个发球局后他最终以4-6丢掉了第二盘,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对于状态忽然出现的起伏,也许和纳达尔在近来改变球拍重量有关。在去年面对德约科维奇时输掉了包括温网、美网在内六个决赛后,纳达尔也开始积极求变。加重球拍被视作他用来对抗小德手段之一。

  “我和我的团队都认为这把球拍能帮助我将发球的落点控制的更深。”被德约科维奇牢牢压制在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在采访的最后说道,“也许我今年不能赢下澳网冠军,但我相信自己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路上。只要能保持这样的训练态度,我在将来就有机会再次赢得澳网。”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