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伤病过早在网坛蔓延 费德勒背伤并非好预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没错,伤病已经开始在网坛蔓延。或许有人会认为这种情况只有在7月中旬,或者8月的北美硬地赛季才会出现。可遗憾的是,新年才过了五天,2012年首项巡回赛还没有打完,伤病就开始肆无忌惮地侵扰球员了。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夸张,可看看出现在伤病名单中的名字,足以让人揪心。虽然我肯定费德勒、小威(微博)、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其他球员不那么认为,但说不定等到鹿特丹或者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开始时,ATP和WTA不得不征召青少年球员来填满签表,就像某些战时国家会招募14、15岁的人入伍一样。

  先来看下小威,她在布里斯班扭伤了脚踝。就在受伤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坦言自己不再热爱网球,不再热衷各种身体训练。真是太巧合了。这下,小威能否参加澳网成为悬念。

  而小威的对手之一莎拉波娃(微博)同样扭伤了脚踝。那还是在去年9月末的东京赛上。几周后,她决定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结果脚踝再度感到不适。显然,直到现在,莎娃的脚踝仍没有完全恢复,因为她选择以零热身出战澳网。对一个比赛发挥极不稳定的选手而言,这样的决定不啻为一次赌博。

  小威不仅越来越容易受到伤病困扰,而且她已经30岁了——这个年纪的运动员显得更加脆弱,即便是很小的伤病,他们也不容易恢复,更不用提那些更严重的伤情了。

  费德勒是另一个30岁的球员。我猜现在的他只能祈祷伤情仅仅如脚踝扭伤那么简单。由于背伤,费德勒做出了职业生涯第二次退赛决定,他没有能在多哈和特松加上演半决赛争夺。以往,费德勒也曾遭遇过背伤困扰,这并非好预兆。不过瑞士人在谈到这次受伤时表现得很低调。

  接下去就是澳网女单卫冕冠军小克。布里斯班半决赛,她在一盘领先对手汉图楚娃的情况下,因为肌肉拉伤选择退赛。赛后小克称这是谨慎起见,不想冒在新年首个大满贯赛前伤势恶化的风险。虽然当时还在等待检查结果,但小克称对接下去的澳网卫冕征程感觉不错。

  别忘了还有德约科维奇,他在2011赛季收官阶段饱受肩伤困扰,现在究竟恢复得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参加完阿布扎比的表演赛后,这位世界第一就在墨尔本开始训练,年终总决赛后,他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也不准备在澳网前参加任何赛事。

  就连纳达尔也遇到了麻烦。不过他在多哈对记者表示:“我的肩膀没有问题。刚开始训练时,我有些不适,不过很快,肩膀感觉就非常好。”

  等等,还有呢:大威仍然高挂免战牌,她正在与口眼干燥综合症作斗争;而德国联合会杯球员,格尔格斯和利斯基都受伤了,尤其是后者腹部肌肉受伤,很可能影响到她在澳网的发球,利斯基其实有望在墨尔本扮演黑马。

  虽然上述球员现在都面临这样或者那样的烦恼,但就此给他们的澳网行程下定论,显然还为时尚早。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