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携三连胜收获信心重新上路 真正的对手还在前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0: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尽管中国队毫不意外的在霍普曼杯小组赛三站皆墨出局,但主将李娜(微博)在击败加多索娃后成功取得三连胜,为新赛季取得开门红。摆脱去年自法网夺冠后的低迷状态,李娜正式回到正轨上。不过在即将到来的悉尼以及墨尔本大战上,中国金花不仅要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还要应付真正的对手。

  中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迎战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李娜的对手是如今代表袋鼠军团的加多索娃。刚刚经历巴托丽双蛋血洗的加多索娃在开局显得士气不错,李娜和对手各自挥霍破发点后战成2-2。不过在盘中李娜加强进攻力度成功取得破发后,也以6-3先拔头筹。到了第二盘后加多索娃虽然在0-2落后的局面下成功扳平比分,但大将之风十足的李娜还是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得手后把比分拉开至5-2。而在盘末拿下加多索娃的发球局的李娜也以6-2结束了比赛,豪取新赛季三连胜。

  从逆转巴托丽到横扫昔日的克星加里奎斯,再到力挫新星加多索娃,李娜逐渐找回了去年问鼎罗兰-加洛斯时的进攻手感。诚然,李娜的发球、尤其是一发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在底线对进攻时机的选择也可以更加谨慎;中前场机会球的处理也可以更加悉尼,但让球迷最感到欣喜的是她已经回归成昔日那位高举进攻大旗的李娜,而不再是去年下半赛季在场上失误连连,眼神迷茫无助的球员了。

  在霍普曼杯取得三连胜后,李娜下周即将踏上悉尼的卫冕战,随后便是在墨尔本公园举行的澳网大赛。去年李娜在这两项赛事收获了一冠一亚,因此她在今年也将面临接近1900分的保分压力。尽管在珀斯也有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巴托丽的出色表现,但在更加大的舞台上,不仅有克里斯特尔斯、小威(微博)廉姆斯以及莎拉波娃(微博)这样的天后级球员在静候,也有科维托娃以及斯托瑟这样的大满贯新贵。前者在去年拿下总决赛冠军后,已经被誉为“下一站天后”;后者是李娜网坛最大的克星,更在澳洲有着本土作战的优势,在墨尔本也有着不言而喻的强大竞争力。

  不过去年在大满贯上实现了突破,又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低谷后,李娜的心境也已经晋升到更高的境界。小克、小威等对手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固然难以对付,但李娜也从不是弱者。侵略性十足的底线打法不仅是李娜在网坛的标志,也是她人生的写照。霍普曼杯的三连胜虽然没有给李娜带来任何积分;中国队三败出局也让她失去争冠的机会,但伴随三连胜而来的自信回升却是至关重要。在回到正轨上,李娜也即将向更多网坛高峰迈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