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自信心正逐渐恢复 分享爱心笑称打网球更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0: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以6-3/6-2轻取澳大利亚本土女二号加多索娃,在告别霍普曼杯之前,李娜(微博)用完美的三连胜向首次邀请自己前来参赛的珀斯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不过由于吴迪在与休伊特的男单较量中以4-6/5-7告负,加上两人又在混双中以5-8败下阵来,中国队最终还是以三个1-2三战皆墨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结束了本届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的征程。

  由于赛后需要立刻搭乘夜班飞机赶往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悉尼出战周日开打的澳网热身赛悉尼国际赛,所以李娜在混双结束后只在赛场上接受了大会主持人的现场简短采访,然后就挥手与球迷们告别,匆匆踏上新的旅途。

  “相比前段时间我感觉自己现在打得好多了,”谈及今天自己的表现,李娜表示,“所以自信心有逐渐恢复。以前我也与加多索娃有交过手,清楚她是个进攻欲望很强的选手,很意外她今天失误比较多,不过对于能够赢球还是很开心的。”至于即将展开的澳网大赛,说到自己今年能否在去年亚军的成绩上再进一步,她则表示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在澳网打入决赛对我来说真的是迈出的重要一步,让我清楚自己有能力可以在大满贯上夺冠,而且打过一场决赛的经历也让我在应对这样的场面时有了经验,所以很高兴随后在法网上赢得了胜利,因为我不想再只做亚军。”

  此次珀斯之行,李娜可以说是受到赛事组委会方款待规格最高的大牌之一,包括1月1日新年当天曾来到堪称全城最佳观景点的国王公园参观,并与澳大利亚特有的珍惜动物袋鼠以及负鼠宝宝来了一次“爱心亲密接触”,据了解这两只仍处于襁褓中人工喂养阶段的小可爱来自当地一家非赢利性的无家可归小动物救治机构。在访谈中分享这段开心的经历时,李娜坦言完全没有“伺候”小动物经验的自己在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后一直小心翼翼抱着不敢乱动,生怕会把它们弄伤,说到这她还不禁笑称自己“还是觉得打网球要简单多了”,不过与此同时娜姐也表示如果可能的话,自己愿意每年都回到珀斯来看望这两只可爱的小宝宝,由此表达出的淳朴爱心也是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呼。

  当然,礼数周到的娜姐在临别前还不忘感谢澳大利亚球迷们给予自己的支持,尽管他们今天为东道主选手送去的掌声更多,“这两年我在澳大利亚比赛的成绩都非常好,感谢球迷们给我的鼓励,我真的得说‘非常感谢你们。’”

  (Joe发自珀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