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普曼杯沃兹连胜球队吃败仗 丹麦1-2负保加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42  新浪体育微博
霍普曼杯沃兹连胜球队吃败仗丹麦1-2负保加利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珀斯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赛季霍普曼杯的比赛继续进行小组赛争夺,由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搭档同胞尼尔森组成的丹麦队迎来第二个对手保加利亚,后者由皮隆科娃和季米特洛夫组成。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沃兹尼亚奇苦战144分钟后以7-5/4-6/6-2取胜;随后季米特洛夫以7-6(5)/6-2战胜尼尔森。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皮隆科娃/季米特洛夫以3-6/6-4/10-1逆转取胜,大比分2-1战胜丹麦队。

  世界第一在新赛季之初似乎还没有适应比赛节奏,首轮对决就遭遇不少麻烦,此役更是与对手苦战三盘才艰难胜出。比赛伊始,丹麦姑娘明显慢热,开局不久后就丢掉发球局,一度以2-4落后。随着比赛进行,沃兹尼亚奇逐渐彰显王者本色,成功回破对手并将比分扳平。第9局中,皮隆科娃凭借犀利的进攻再次撕破世界第一的防线,在5-4领先的情况下进入发球制胜局,不料顽强的丹麦姑娘连下三城,反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皮隆科娃攻势不减,沃兹尼亚奇的防线再次告急,保加利亚姑娘抓住对手失误频频得分,并且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中,不甘就此落败的世界第一重整旗鼓,在加固防线的同时也提升了进攻质量,这一变化让皮隆科娃难以适应,沃兹尼亚奇连续兑现破发点,以6-2锁定胜局,如愿为丹麦队拿下第一分。

  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在尼尔森和季米特洛夫之间进行。首轮比赛表现抢眼的尼尔森开局不错,与有着天才少年之称的季米特洛夫紧咬比分,场上形势一片胶着。12局战罢依然难分胜负,首盘比赛就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擅长进攻的保加利亚小将技高一筹,以7-5取胜,从而在盘分上取得领先。

  丢掉首盘比赛之后,本来大赛经验就稍有欠缺的尼尔森一时间乱了阵脚,在第二盘比赛中彻底陷入被动,开局之后连丢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0-4落后,季米特洛夫顺利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2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1-1。

  决定胜负的混双对决中,对阵双方在前两盘战平,保加利亚组合凭借抢十局中的完美发挥以10-1锁定胜局,整场比赛的比分是3-6/6-4/10-1,皮隆科娃/季米特洛夫也如愿以2-1击败丹麦。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季米特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