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欣慰状态在提升 纳达尔从苦战中看到积极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12赛季ATP首站巡回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结束了首轮的争夺。费德勒、纳达尔和特松加都取得了新赛季正式比赛的开门红,不过三人的过程却不尽相同。瑞士人在赛后强调自己的状态相比表演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西班牙蛮牛也说这样的苦战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好事。

  相比于之前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对阵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两战皆墨,卫冕冠军费德勒在首轮面对去年决赛对手达维登科时表现抢眼,仅用时54分钟就取得迎来了卫冕战的开门红。曾经世界排名达到第三位的俄罗斯劳模如今已经降到了第41位,他在本场比赛中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毫无办法,瑞士球王强大的发球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全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整场比赛更是轰出高达18个制胜分,而达维登科仅有7个,同时还送出了20个非受迫失误。

  “对于我来说能在新赛季取得首场胜利非常高兴,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正在争取第四次在多哈封王的费德勒说道,“比赛中我发挥地很好,而尼古拉则有些不在状态,这和我们之前的一些比赛有些不同,但我需要这样的胜利,尤其是面对像他这样的顶尖高手。”此外费德勒还透露很高兴可以从阿布扎比表演赛的低迷中走出来,尤其是他的发球表现更好,“我想我的正手和反手都有了提高,发球也比之前要好,所以我现在很满意自己的状态,尤其是在面对机会时我能够做到毫不手软。”费德勒将在第二轮面对资格赛选手塞拉耶卡。

  从上赛季末就受到了肩伤困扰的纳达尔首轮比赛的胜利来得并不是那么容易,面对科赫尔斯奇雷伯,西班牙人用时两个半小时才以三盘艰难过关。世界排名第43位的德国人在第二盘一度以4-1领先,并且最终拿下了抢七,而他在决胜盘也是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纳达尔随即反破发成功,而那也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他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 game拿下比赛胜利。

  “总体来说,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具有积极意义的比赛,”纳达尔在赛后说,“我想我在第一盘发挥非常好,不好的一点就是我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没有能够乘胜追击,而在输掉第二盘抢七之后,在第三盘开局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不过在局间休息的时候,我想我能够逆转局势,我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而最终我也做到了。”纳达尔承认首轮就碰上科赫尔斯奇雷伯是一个很难的开局,德国人的实力远没有他的排名那么低,而这场胜利也让西班牙人取得了对阵对手的八连胜。

  三号种子、世界第六特松加的获胜同样不轻松,面对持外卡参赛的贾齐利,法国阿里耗时140分钟才以7-6 (5)/6-7 (5)/6-1取得胜利。世界排名118位的突尼斯人在这场比赛中给法国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多变的打法配合上网、底线的进攻更是让三号种子有些不好应对,不过特松加的发球还是帮了他很大的忙,整场比赛他轰出了12记Ace球。“能打这么长时间的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今天的比赛真的很不轻松,他的状态很好,而且加上风,我今天很难将我最佳的状态发挥出来。”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