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普曼杯李娜横扫加里奎斯 一改慢热状态首胜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1:53  北京晨报微博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2012年霍普曼杯小组赛继续在澳大利亚进行。虽然中国队的男单和混双均告落败,可娜姐的状态还是让人欣喜。在迎战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李娜(微博)以2比0横扫加里奎斯。对于即将开始的澳网,她似乎已经准备好了。

  一改慢热 李娜首胜宿敌

  此役之前,中国队已和法国进行了较量。尽管当时李娜以2比1战胜巴托丽,但中国队还是以总比分1比2落败。昨天的比赛仍然是李娜打头阵,她的对手是同为29岁的加里奎斯。

  双方曾交手4次,中国金花均未取得胜利。可是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那时的李娜还只能算是WTA的三流选手,如今她已贵为法网冠军及亚洲第一,而对方却把重心偏向双打,所以比赛的结果从一开始就可以预见。

  首盘比赛,李娜一改对阵巴托丽时的慢热,在底线大角度调动对手,频频打出制胜分。西班牙人越打越急,失误不断增多。6比3,李娜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国金花延续了良好手感,很快就取得局分3比0的领先。第7局,李娜拿到赛点。尽管加里奎斯顽强扳回2分,可最终还是以1比6告负。

  澳网备战 强手状态正佳

  上赛季法网夺冠之后,李娜就陷入了漫长的低潮期。不过,一个半月的冬训之后,她的手感和信心全面恢复,这对于澳网备战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娜姐的对手们也没闲着。小威(微博)正在布里斯班参加WTA巡回赛,她在首轮直落两盘战胜南非名将斯奇皮尔斯。虽然赛后已经年满30岁的美国姑娘说“自己已经没那么热爱网球了”,但只要想赢,她绝对有捧得大满贯的实力。克里斯特尔斯也在退役和坚持之间游走,但她仍然能够获胜。在布里斯班,她只用了64分钟就以2比0横扫20岁的哈勒普,后者曾在去年美网首轮淘汰李娜。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莎拉波娃(微博)原本也要参加布里斯班赛,可是她以“伤势未愈”为名在最后关头退出。目前她已经抵达澳洲,全力以赴地为澳网做准备。

  被誉为“新一代天后”的科维托娃也和李娜一样以霍普曼杯来为澳网热身。她的势头不可阻挡,首轮以2比0战胜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