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赛特洛伊基完胜进次轮 小博格莫洛夫逆转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总奖金为1,024,00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开始了首轮的争夺。5号种子特洛伊基以6-4/7-6(4)击败捷克罗索尔后,顺利取得开门红。而刚刚转换成俄罗斯国籍的6号种子小博格莫洛夫则在苦战三盘后,以5-7/6-4/6-2逆转意大利帅哥沃兰德里。

  虽然已经28岁,但在上个赛季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让小博格莫洛夫跻身网坛一线的行列。而为了参加奥运会,小博格莫洛夫也在去年末从美国国籍转换成俄罗斯国籍了。不过在今天面对去年曾经战胜过的沃兰德里,小博格莫洛夫却在开局就陷入了被动。他在首盘的二发得分率仅在40%徘徊,也导致他的发球局连遭打击。两人在前十局两次交换发球局后,战成5-5平。而在盘末的关键分争夺中,30岁的沃兰德里表现的更加出色,最终他也以7-5抢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比赛依然处于破发大战的节奏中,不过状态有所下滑的沃兰德里在抢攻二发时的失误有所增多,导致他错失了终结对手的机会。小博格莫洛夫虽然再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比对手多一次破发得手,还是帮助他以6-4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小博格莫洛夫在决胜盘完全统治了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92%,让他的发球局坚如磐石。最终在两次破掉沃兰德里的发球局后,他也以6-2完成了逆转,顺利跻身第二轮。

  世界排名已经跻身top70的罗索尔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天他也给特洛伊基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两人在首盘一度打的难分难解,不过一发得分率维持保持90%以上的特洛伊基牢牢的守住了所有发球局,给罗索尔施加了不少压力。在盘中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后,捷克人也以4-6交出首盘胜利。罗索尔在次盘的表现更加抢眼,与特洛伊基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他也成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不过在这盘比赛轰出12记Ace球的特洛伊基还是以7-4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顺利闯进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B-贝克尔以6-4/7-5击败俄罗斯老将库尼岑;拉莫斯则以7-5/6-2淘汰了图萨诺夫,两人均获得一个次轮的参赛权。8号种子塞皮在面对波兰好手库伯特时表现出色,以6-2/6-3轻松取胜。而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穆塔瓦则以两个0-6输给了意大利矮将齐波拉,未能给本土球迷带来任何惊喜。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洛伊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