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SB赛利斯基携手佩内塔先进16强 多克奇溃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9: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奥克兰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展开正赛较量。头号种子利斯基开局完美,以两个6-4淘汰法国老将拉扎诺,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以6-4/7-6(5)的总比分战胜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携手巴尔塔查、埃拉尼等率先晋级第二轮。

  德国美女利斯基本周位列奥克兰赛的头号种子,首轮对手是法国人拉扎诺。首盘比赛中,利斯基似乎有些不太适应场上环境,开局之后多次出现失误,尤其是在发球环节起伏较大,竟然意外送出4记双误,好在拉扎诺当下的竞技状态已经不在巅峰,无法给德国人带来致命一击,利斯基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中,德国姑娘的发球依然存在极大的问题,二发表现尤其糟糕,先后有3个双误入账,不过她在进攻方面依然犀利,这让拉扎诺防不胜防,法国人最终以4-6再丢第二盘,止步首轮。

  次轮比赛中,利斯基的对手将是同胞巴泰尔。巴泰尔首轮遭遇澳大利亚名将多克奇,首盘比赛十分胶着,两人一直战至抢七才分出胜负,多克奇以5-7失利。丢掉首盘比赛之后,多克奇的自信明显受到了打击,在第二盘比赛中毫无抵抗之力,最终以1-6草草收场,遗憾落败。

  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同样选择奥克兰作为新赛季的起点,对手是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首盘比赛中,佩内塔表现犀利,开局之后频频给对手施压,曾经也被称为“天才少女”的科斯蒂亚却丢掉了昔日锐气,很快便陷入被动。虽然顽强的罗马尼亚姑娘曾先后4次挽救破发点,但却依然无法确保城池不失,佩内塔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先后三次互交发球局,比赛最终来至抢七。抢七局中,佩内塔明显更为自信,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16强。

  第二轮比赛中,佩内塔将遭遇英国选手巴尔塔查,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2/4-6/6-3/击败新西兰选手琼斯。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以两个6-1横扫瑞典选手拉尔森;美国人麦克哈尔以6-2/6-3轻取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捷克人赫拉德卡与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战满三盘,结果赫拉德卡以6-4/3-6/6-2的总比分取胜,如愿晋级第二轮。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佩内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