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看淡与沃兹世界第一之争 提高自己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作为90后的两位杰出代表,如今又分别位列世界前两位,科维托娃与沃兹尼亚奇不免被球迷用作对比。仅落后115分的科维托娃极有希望在2012年初就取代丹麦少女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正在备战霍普曼杯的捷克天才却表示她与沃兹尼亚奇之间的对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虽然世界排名依旧位列沃兹尼亚奇之后,但先后摘下温网以及总决赛两项桂冠,科维托娃其实已经走在了仍然在追逐个人首个大满贯头衔的沃兹尼亚奇的前面。那么捷克小妮子下一个目标是要取代后者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吗?“当然不是。”在珀斯备战霍普曼杯的科维托娃冷淡的回答道,“我的专注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终结目标是要不断提高自己。”

  沃兹尼亚奇同样会代表丹麦参加霍普曼杯。不过她要先在泰国参加一场表演赛后,才前往珀斯。科维托娃也强调在下周捷克遭遇丹麦时,两人之间的比赛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包括混双在内,无论站在网带对面的是谁,我都非常期待在这里参加的每一场比赛。”科维托娃说,“因此我并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当然知道和卡罗琳娜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但我还是相当期待。”在两人对上一次较量时,科维托娃在伊斯坦布尔总决赛上取得完胜,并最终实现了夺冠。

  科维托娃的搭档将是现世界排名第七的伯蒂奇。这位捷克帅哥虽然在2010年拿下温网亚军,却自认为自己的2011赛季较2010赛季要更出色。“在2010年我打进了大满贯决赛,也闯入过罗兰-加洛斯的四强。但只是个别的亮点而已,因为整个赛季的表现都相当起伏不定,不像今年这么稳定。”伯蒂奇继续说道,“我认为自己2011赛季的成绩更加突出。我在北京打破了冠军荒,所以我对自己在今年的表现更加满意。”

  在总决赛上淘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微博)打进四强,是伯蒂奇今年的另外一个亮点。“我可以说自己的感觉很棒。因为度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证明了你确实在全年都表现出色。在伦敦总决赛后留给我的休息时间不多,因此我要更加积极的备战新赛季。”伯蒂奇在展望2012赛季的时候说,“去年是我首次闯入世界前十,今年我的目标是维持在这个位置,并试图往更高的位置迈进。希望能超越2010年创下的最高的第六。”

  霍普曼杯将在31日打响,首场比赛是由巴托丽以及加斯奎特组成的法国队迎战法网冠军李娜(微博)领衔的中国队。而头号种子捷克的首场比赛是在下周一,对手是年轻的保加利亚。另外捷克VS丹麦的焦点大战,则被放在了下周五。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