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评年度女性 熊猫甜甜与法网女单冠军李娜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5:00  法制晚报微博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发布2011年度女性榜,按月挑出当月全球最受关注或最具代表性的女性。12月的当选“女性”尤为特别,竟为初抵英国的中国大熊猫“甜甜”。该名单一出现就引发争议,被讥讽为BBC的“熊猫门”。

  大熊猫“甜甜”和网球选手李娜(微博)同时上榜

  BBC把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关注留给了抵达爱丁堡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甜甜”。当月4日,“甜甜”与伴侣“阳光”抵达英国,16日在动物园首迎游客,深受喜爱。

  另外,中国网球选手李娜因6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夺冠,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的亚洲人,顺理成章获封6月“女人花”。

  其他上榜人还包括为英国王妃凯特设计婚纱的设计师莎拉·伯顿 、头部遭枪击的美国众议员吉福兹等人。

  引争议

  为啥拿雌熊猫代表2011年全球女性?

  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说:“BBC 在之前的运动风云人物榜上竟然选不出一名女性,现在竟然选出了一只雌熊猫来代表 2011 年的全球女性。”

  英国工党议员斯黛拉也说:“不是要冒犯‘甜甜’,不过,这个名单要选的是‘女性’,不是‘女性动物品种’啊!”

  BBC回应

  “非人类”角色上榜

  并非第一次

  面对愤愤不平的女性网友,BBC的文章的署名作者鲍勃·尚迪解释说,他认为BBC此举只是为了调节气氛,让读者轻松一下。上榜的也大多是贴近人们生活的角色。

  BBC则表示,这并不是第一次有“非人类”角色登上自己的榜单,不光是动物,连卡通人物也曾是其座上客。2009年,有一条巨大的鲤鱼登上了8月的月度男性榜;去年4月的榜单里还有一只名为“Peppa”的卡通猪。

  BBC年度女性

  1月 头部遭枪击的美国众议员吉福兹

  2月 英国当红女歌手阿黛尔

  3月 控诉遭卡扎菲政府部队性侵的利比亚女子奥贝迪

  4月 为英国王妃凯特设计婚纱的设计师莎拉·伯顿 

  5月 控告前IMF总裁卡恩性侵的酒店服务员迪亚洛

  6月  获法网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娜

  7月  成为摩纳哥亲王妻子的南非平民姑娘维特施托克

  8月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联邦众议员巴赫曼

  9月 巴西首位女总统罗塞夫

  10月 为嫁公务员放弃巨额财产的西班牙第18任阿尔巴女公爵

  11月 在网上成功邀请流行歌手贾斯汀作其舞伴的美国女兵凯尔西

  12月 中国大熊猫“甜甜” 

  编译/记者 尹晓琳 杨铮 林晨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