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不谈退役忍痛坚持训练 教练赞其是最顽强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一直以来,“澳洲野兔”休伊特都被认为是网坛斗士。随着2012赛季的日益临近,这位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再次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对于新的征程,他充满了期待。

  休伊特向自己的团队保证已经恢复了“百分百”得健康,能够参加下个月的澳网——那将是他连续第16年亮相澳网赛场。不过他的慢性脚伤仍然让人担忧。上周一位医疗专家对休伊特坦言,此前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左脚大脚趾伤情,他惊讶这位前世界第一还能正常行走,更别提“野兔”还有心参加大满贯赛的争夺了。

  可30岁的休伊特并不打算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由于服用止痛药会让自己的胃感觉极度不适,他甚至停用止痛药,继续坚持训练。休伊特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韧,教练托尼-罗切并不感到意外。“听着,他是我所见过的最顽强的斗士。过去几年,他的状态和表现都下滑了不少,但是他没有停止努力。”

  自从9月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与瑞士队的戴维斯杯比赛后,休伊特就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不过从过往的表现看,在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恢复调整后,休伊特能够以较好的状态回归赛场。

  去年,由于接受臀部手术以及膝盖治疗,休伊特挂了近4个月的免战牌,不过他闯入了哈雷赛决赛,并且战胜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终结了对后者的连败势头。2006年,他带着膝伤上阵,闯入美网1/4决赛。2005年,虽然受到臀伤的困扰,但他还是通过五盘大战击败纳达尔,那场比赛也被球迷所津津乐道。

  尽管“野兔”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86位,但他坚称还未考虑过退役。这位拥有三个孩子的父亲坦言:“由于受到脚伤影响,这是令人沮丧的一年。可除此之外,我身体其他地方感觉都很棒,所以这可能也让我更加懊恼。所以如果我能克服脚伤,对于我的击球,我还是很有信心,感觉很棒的。”

  休伊特新赛季首站比赛将是在珀斯进行的霍普曼杯,随后他将转战悉尼这块曾经四次夺冠的福地,为澳网进行热身。本月初,休伊特已经得到了澳网组委会颁发的外卡。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