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李娜法网夺冠最令人欣喜 大威获评最尴尬着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Greg Garber

  距离女子网球上个赛季最后一场重大比赛已经过去整整七周了。七周前在莫斯科,捷克组合赫拉德卡/佩斯克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获胜,帮助自己的祖国力压俄罗斯队获得联合会杯冠军。这是捷克23年来收获的第一个联合会杯冠军头衔,她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捷克-斯洛伐克时代。

  于此同时,伊万诺维奇在印度尼西亚拿下了巴厘岛冠军锦标赛的桂冠。非常不可思议——伊万诺维奇在赛后表示,这也正是对WTA2011赛季的最好注脚。过去的一个赛季开始的平淡无奇,克里斯特尔斯在澳网夺冠,随后事情就变得有趣和诡异起来,李娜(微博)、科维托娃和斯托瑟都在这个赛季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对比过去的五年,这也是头一次大威和小威(微博)都未能在赛季中收获一个大满贯奖杯。

  下面我来盘点一下WTA的上个赛季,就当做提前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年度最佳球员:科维托娃

  早在一年前,科维托娃就杀进了温布顿的四强。今年这位来自捷克的21岁左撇子小将在全英俱乐部上连胜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微博),捧起了玫瑰露水盘。随后科维托娃还拿下来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并帮助捷克队夺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赛季初,她还仅仅排名34位,排名上巨大的飞跃也帮助她获得了WTA最佳进步奖。她身材足够高大,发球也相当好,更为重要的是她同时拥有着力量和协调性。她还会获得更多的成就。

  最佳复出球员:小威廉姆斯

  WTA官方把这项荣誉颁给了利斯基,伤愈复出后她将自己的排名从赛季初的200多位一直提升到了23位。客观的说,利斯基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但是小威廉姆斯则是克服了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在远离球场几乎一年后回归巡回赛,就在温网闯进第四轮并拿下了斯坦福和多伦多的冠军。在美网中她更是击败了阿扎伦卡和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美网决赛负于斯托瑟并再次让自己糟糕的脾气上演“粗口门”前,小威一直都打得很好。尽管在赛季结束前她已经年满30岁,但她却收获了复出后25场比赛中23场的胜利。

  上一次小威一整年都未曾收获大满贯冠军是什么时候?在经历了2006年无缘大满贯后小威就拿下了次年的澳网。

  最富有个性奖:佩特科维奇

  她会说多种语言,更照耀的是她还有着自己的舞蹈。在网球这项运动中,“佩氏”舞蹈也算是从某种程度上掀起了“文化革命”。这位24岁的德国女孩这个赛季进入了三项大满贯的八强,年终排名更是来到了第十位。

  最令人欣喜的胜利:李娜法网夺冠

  李娜在澳网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随后又在法网决赛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拿下了最终的冠军。在29岁“高龄”,她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的亚洲人。尽管随后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的战绩糟糕,但仍旧无法泯灭巴黎夺冠的重大意义。

  最尴尬着装:大威廉姆斯

  大威廉姆斯在米兰出战表演赛时身着黑色小短裙,一切看起来都很时尚,直到——她在跑动击球过程中左臂的衣服吊带断开。她不得不停下来,眼睁睁的看着佩内塔击出一记制胜分,大威和在场的一万多名观众都笑了起来。大威随后不得不换掉了自己的时尚网球装,而比赛也以佩内塔直落两盘获胜告终。

  最长的比赛:斯齐亚沃尼VS库兹涅佐娃

  从不放弃的斯齐亚沃尼在澳网第四轮创造了女子比赛的最长记录:她耗时4小时44分钟以6-4、1-6、16-14的比分击败了库兹涅佐娃。

  最值得期待奖:克里斯特尔斯

  已经年满28岁的克里斯特尔斯所剩下的“战斗”时间已经不多了。2012赛季极有可能是她最后一个赛季,随后她可能会选择再次退休并迎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上个赛季这位四届大满贯得主赢得了澳网但却在八月后未曾出战任何一场正式比赛。

  最近她在一场表演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尽管并不会被记入正式交手记录,但这场比赛还是很好的展现了克里斯特尔斯的状态。或许,2012的澳网这位妈妈级球员又会再一次神奇卫冕?

  赛季之最

  夺得冠军最多:科维托娃和沃兹尼亚奇,6次

  WTA巡回赛获胜场次最多:沃兹尼亚奇,63场

  硬地获胜场次最多:兹沃娜列娃,44场

  红土场地获胜场次最多:加里奎斯,23场

  草地获胜场次最多:科维托娃和利斯基,11场

  最多ACE球选手:巴托丽,270记

  (袋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