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蜕变归功于精神状态成熟 幸运会带给自信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2011年成绩

  ★2011澳网、温网、美网冠军

  他依然是那个古灵精怪的大男孩,模仿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甚至莎拉波娃(微博),娱乐观众;穿上皇马(微博)球衣上大街溜达,学着劳尔举起双手、倒指背上球衣号码的经典庆祝动作;秀蹩脚的中文;扮演大球童……

  以前他这么做,会被人质疑他的诚意,你是来比赛的,还是来玩闹的?但配上他今年三个大满贯冠军,这一切如同蛋糕上的草莓,一种锦上添花的点缀。

  当大家还习惯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巅峰对决时,小德横空出世,揽下今年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冠军,还取得了惊人的43连胜。

  2010年的戴维斯杯冠军是个转折点,这是塞尔维亚史上首次。对于亲身感受过北约轰炸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次夺冠让他一下子成熟起来。

  他把蜕变归功于精神状态的成熟——他比以前更认真了。有人问他,2011的小德和以前有何不同,正手?反手?发球?他说:“改变的是我的精神状态,现在的我成熟了,我总对自己说,这是我的时候了,我能赢得很多重大的冠军。幸运不仅给那些勇敢的人,也会给自信的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