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体能教练称我有意大利血统 梦想生下N胞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2011年成绩

  ★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选手

  ★以年终排名第五位的成绩成为第一个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选手。

  “我体能教练还跟姜山说呢:‘让李娜(微博)回家查查,她家族肯定有意大利血统,她的个性跟我的女朋友一模一样。’”

  李娜,乃武汉的一名奇女子,她自幼力大无穷,不到十岁就能跟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对打,脚程飞快,能够跑赢比她大两岁的小孩。由于天资过人,李娜11岁就进入了国家队。但之所以说她是奇女子,并不只是因为她的天赋,在骨子里头,她有一种和巴神相似的怪脾气。

  进入国家队,当所有人都以为她已经进入了康庄大道时,她却在20岁运动生涯最美好的年龄“急流勇退”。有人说她与国家队教练闹翻赌气出走,有的人说她压力太大、身体不好,有的人说她是因为队里棒打鸳鸯……就在外界的猜测中,李娜手握三块大运会金牌,销声匿迹了两年。

  更奇怪的事情还在后头,隐退了两年,缺乏常规训练两年的李娜重新复出,竟然就打遍神州无敌手,一连拿下四站赛事冠军。原来在这两年里,李娜还修炼了内功,她在大学校园里修读新闻学,门门功课保持在80分以上,而且还玩起了跆拳道、交谊舞,学会了减压,享受网球之外的生活。原本就有功架的李娜,修炼好内功,自然就更强大。

  不过最奇怪的是,李娜特别受西洋人欢迎,更有一位巴神的同胞怀疑她有意大利血统。神州的人说话委婉、含蓄,明明“不喜欢”也要说成“喜欢”,李娜却不一样,直接说打球就是为了钱,“信用卡!获胜后我可以拿他(丈夫姜山)的信用卡来刷,想买啥买啥。”更被新华社评为年度十大妙语。

  还有一点,神州大地的小姑娘,说起自己的爱人,都羞答答的,只有李娜是个特例。她不仅喜欢拿老公开涮,打球打得闷了,还喜欢冲着老公一顿骂,接着马上又在颁奖仪式上甜蜜表白:“老公,我愿意永远追随你!”李娜的御夫术,也是她的一门看家本领。不过呢,李娜,其实内心也是贤良淑德的,除了大满贯冠军之外,她的梦想就是生下N胞胎,做一个好太太。

  于是,这位奇女子拿下法网冠军成为第一位亚洲大满贯冠军后,剩下的挑战,就是怎么做一顿好吃的饭给先生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