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大满贯三战纳达尔难求一胜 东京送蛋实现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0:25  ATP中文官网

  ATP官网ATPWorldTour.com带大家回顾2011年度一些重要对决,今天我们来看一下拉菲尔·纳达尔和安迪·穆雷(微博)的对阵情况。

  尽管结果显示拉菲尔·纳达尔在2011年和安迪·穆雷的对阵中继续保持对对方的优势,但是穆雷并没有让西班牙人赢得很轻而一举,而且从年末的表现来看苏格兰人在2012赛季可能会给纳达尔更多威胁。

  事实上,穆雷在双方本年度首次交战中就让旁人刮目相看,他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半决赛中和红土之王打满三盘。在纳达尔稳住阵脚以6比4,2比6和6比1锁定这场耗时近三小时比赛的胜利前,苏格兰人的主动控制在扣人心弦的前两盘起了作用。

  四周后双方在温网半决赛再次面对面。一年前纳达尔无情的终结了穆雷在家乡夺取大满贯的美梦,但是穆雷在赢下首盘后本有机会为去年的失利复仇。但是第二局势头很早就发生转变,当比分打到1比2,小分15/30时,穆雷一个原本应该打出制胜球的正手却变成了失误。“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分,”穆雷在事后说道。“那是我今天所梦寐以求的机会,在那之后我开始犯了一些错误。”从那一分开始纳达尔力挽狂澜最终以5比7,6比2,6比2和6比4获得胜利。

  “处于顶尖位置的球员都非常之出色,”穆雷承认道。“所以不仅要和他们水平相当,更要超越他们的话,你就必须比它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纳达尔在两个月后的美网半决赛再次粉碎了穆雷排名上升的希望,抵住了邓布兰人比赛后半阶段的攻势以6比4,6比3,3比6和6比2拿下胜利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毫无疑问,这对我而言是激动人心的日子,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击败了他并再度跻身美网决赛,”纳达尔说道。

  穆雷在秋天ATP世界巡回赛亚洲赛季表现出色,特别是在东京的Rakuten日本公开赛决赛中获胜并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五连败后提升了不少自信心。在丢失首盘后,神勇的穆雷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只丢失两局最终以3比6,6比2和6比0取得冠军。

  “第三盘当然是我和他交手历史中打得最好的几次之一,”穆雷说道。“我非常的稳定,没有犯什么错误,同时在关键时刻保持了头脑的冷静。”纳达尔也表示同意,他在决胜盘只拿到可怜的四分。“他打得令人不可思议的好,特别是第三盘他一个错误也没犯,”这位左手匠说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