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称总决赛击败莎娃最漂亮 避免十连败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7岁的斯托瑟在今年度过了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爆冷横扫小威廉姆斯,为她带来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另外她还在年终总决赛上打进了四强,并首次以年终前十结束一个赛季的征战。在回顾今年取得的诸多胜利时,斯托瑟认为她在伊斯坦布尔击败莎拉波娃(微博)一仗,是最漂亮的胜利。

  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堪称斯托瑟职业生涯的苦主,两人在职业生涯的前九次交锋均以俄罗斯美少女的取胜告终。在今年斯托瑟也先后在迈阿密、辛辛那提以及罗马超五赛的决赛上败北,很多人都认为斯托瑟已经有了“恐莎症”。不过抓住莎拉波娃刚刚从脚踝伤势恢复过来的机会,斯托瑟的伊斯坦布尔上终于结束了连败势头,避免了成为莎娃“十连败俱乐部”的首位成员。“这场胜利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将让我在下次再次遭遇她时拥有更多的信心。”斯托瑟在接受采访时说,“零胜九负的对战记录确实不好看。但现在我赢了一仗,也证明我有能力击败她。”

  那是今年WTA总决赛白组的首轮比赛,刚刚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开局显然不在状态,斯托瑟就抓住机会在首盘两度破发得手后,以6-1取得大胜。莎拉波娃在次盘展开反击,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不过斯托瑟在第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分完成关键保发后,有力的提升了士气,她也很快把比分追成平手。在双方战至5-5平时,久疏战阵的莎拉波娃未能顶住压力,斯托瑟也再次破发得手,并最终以7-5取得了面对莎娃的首场胜利。

  在回顾那场胜利时,斯托瑟表示她正是吸取了过往失利的经验,在打法上添加了更多的变化才有效压制住莎娃的底线强攻战术。显然各种战术的灵活应用、旋转以及速度上的变化,给斯托瑟带来了梦寐以求的胜利。“如果我的击球效果不好的话,就会把进攻的主导权交给她。”斯托瑟说,“一般这个时候玛丽亚就会踏入场内,用正、反手进行大力抽击来进攻,然后一直控制了这一分的走势。”

  正是依靠这一场胜利,最终斯托瑟以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成绩突围,并在半决赛上和最后夺冠的科维托娃大战三盘才遗憾告负。这是斯托瑟继法拉盛夺冠后,竞技状态的又一高峰,她的年终世界排名最终也定格在第六。而澳洲姑娘也认为结束对莎拉波娃的连败,对她的信心提高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而两人在2012赛季首周的布里斯班赛上,也极有可能狭路相逢。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托瑟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