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亚建议李娜开网球学校 自谦从未想过与球王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5:11  深圳商报
12月18日,在“2011李娜(微博)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比赛间隙,李娜陪同她的朋友桑普拉斯、利斯基和莫亚(从右至左)登上位于武汉的中国名楼黄鹤楼,一睹家乡美景。(新 华)

  12月18日,李娜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单比赛中,西班牙选手莫亚1比2不敌美国名将桑普拉斯。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李娜/莫亚以3比6不敌桑普拉斯/利斯基。从15日下午回汉,到昨晚打完“李娜和她的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李娜在家乡的行程几乎是以分钟来计算,要采访她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昨晚赛前,李娜接受了媒体采访。

  从未想过与“球王”搭档

  中网之后,李娜在任何场合接受采访时,几乎都会提到中网时与桑普拉斯的相遇细节:桑普拉斯主动上前来与李娜打招呼,并称自己为她的粉丝,李娜则愣住了,回过神后才兴奋地告诉老公姜山。

  前天,桑普拉斯在接受采访时笑称,中网期间那样与李娜打招呼,是因为自己已经是“过气的老家伙”,而李娜则是新科大满贯冠军,理应自己先开口。

  昨天,李娜在谈到桑普拉斯时则表示,以前他打球时给人的感觉是很严肃、很严谨,但与他搭档后,没想过他这么幽默。“就是那种冷幽默,他会突然说一句话,你想了半天,然后发现,哦,原来是这个意思。”李娜说。

  莫亚建议李娜开网球学校

  去年的中网结束后,李娜曾公开“开炮”,抱怨以前的教练对自己和李婷不懂得表扬,并表示自己退役后很可能会开网球学校,让小朋友们可以半天训练、半天上学,把网球当作一种兴趣,而不是全部。

  无独有偶,早已退役的西班牙老帅哥莫亚也刚刚在家乡开了一所网球学校。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中国网球时,莫亚表示,西班牙有F1英雄(阿隆索)、足球英雄(西班牙国家队)、网球英雄(纳达尔),因此西班牙的小孩子非常有兴趣去参与这些运动。李娜夺得了大满贯,中国也应该利用这样的明星效应,将中国网球带到一个新高度。

  那么,李娜会不会与莫亚交流下开网校的经验?“嗯,这个暂时还没有。”李娜想了想说,“我想,这种事应该在一个比较适当的场合,但这几天还没有这样的机会。”

  帮助更多孩子重返校园

  在带桑普拉斯、莫亚、利斯基几位朋友游览完黄鹤楼后,昨日下午,李娜在微博上突然发了一条“梦想计划”:“孩子们的快乐是朴素的,在中国,虽然还有很多孩子上不起学念不起书,但是运动的权利对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我的梦想就是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乐趣。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伸出手来,帮助更多的孩子重返校园。”

  昨日谈到“梦想计划”时,李娜表示:“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只有孩子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并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

  (深圳商报(微博)特约记者 邹 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