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专访:对李娜的胜利依旧难忘 新赛季争进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5: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就在“李娜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在其家乡武汉上演之前,新浪网球在球员下榻的酒店对本次受邀参赛的明星之一、出生于89年的德国美女利斯基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利斯基坦言在温网第二轮挽救赛点,将刚刚法网夺冠的李娜拉下马的那场精彩胜利仍旧令自己难以忘怀,而她也希望经温网打入四强后所累积起的自信可以帮助其视频-新浪专访利斯基:新赛季争前10 感谢中国球迷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新赛季冲击进军世界前10的新目标。

  新浪网球:萨比尼,在2011年你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尤其是在温布尔登打入了四强,能不能请你评价下自己今年的总体表现?

  利斯基:我有着非常棒的一年,尤其是去年的受伤让我有5个月的时间不能打球,这使得我的排名掉了不少,4月份的时候我甚至只排名第218位。然后在复出后拿了两个冠军,又在温布尔登打入了半决赛,赢了一些漂亮的比赛,这就像是梦想成真一般。能够重新回到赛场真的让人很开心。

  新浪网球:你提到自己在温布尔登赢得的那些漂亮胜利,那对我们来说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与李娜的那场球,那也被认为是整届温网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利斯基:当然,我到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那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非常棒的比赛氛围。当时球场的屋顶关合了,因为正在下雨,现场差不多有15000名观众,而电视机前则有更多的人在观战(笑),所以……决胜盘我3-5落后,又面临两个赛点,接下去发出我最强有力的一个发球保住发球局。

  新浪网球:那真的是非常可怕的发球!

  利斯基:谢谢(笑)。我们当时拼得非常凶,幸运的是我成了最后赢球的那个人,对此我到现在都感到非常自豪能够拿下那场精彩的胜利,我们俩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

  新浪网球:在温布尔登之后,你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以第15位结束整个赛季。新的赛季即将到来,能不能谈谈在2012年的目标呢?

  利斯基:是的,能够成为世界排名第15位的选手感觉很不错,尤其又是从218位爬上来的。新赛季我的主要目标是保持健康,继续提高自己的球技。当然,距离进入前10也并非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不过我仍然必须赢下更多的比赛,打得非常好才行,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新浪网球:现在我们来说说德国女子网坛,有许多选手的的排名非常靠前,除你之外,佩特科维奇、格尔格斯都在前30之列。人们预测,在未来你们或许会像以前的俄罗斯一样统治女子网坛。

  利斯基:我们现在的确是有3到4位非常出色的女孩,有趣的一点是我们从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已经互相认识了,能够在巡回赛中看到她们是非常令人开心的事。而且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这让我们可以拥有一支实力出众的联合会杯代表队,考虑到这一点,我认为我们是可以在联合会杯中取得好成绩的。我们之间互相促进,激励对方不断进步,这是非常有利的环境。

  新浪网球:那么你们之间有着怎样的竞争关系呢?

  利斯基:是的,不过都是积极的一面。我们相互促进,都想让自己变成更加出色的选手。竞争关系的确是存在的,不过是一种好的方式。

  新浪网球:说说武汉之旅,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这座城市,感觉怎么样?

  利斯基: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李娜的家乡,了解这的一切,否则我也不会到这里来了(笑)。到目前为止我在这过得非常愉快,玩得非常开心,希望我们也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新浪网球:有品尝过中国美食了吗?

  利斯基:还没有。

  新浪网球:或许你该请李娜给你介绍一些尝尝。

  利斯基:的确(笑)。

  新浪网球:我们来谈谈今晚的比赛(注:周六晚已经结束,李娜6-3/7-6获胜),球迷们将这看成是你们俩温布尔登一役后的重赛,或许这给了李娜额外的动力去击败你。

  利斯基:我们今晚都会想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比赛中享受其中,我希望球迷们能够在晚上来到赛场欣赏我们的表演,共同期待一个精彩的赛事,包括随后的双打比赛。

  新浪网球:在混双比赛中,你觉得在卡洛斯和皮特之中谁会是那个更理想的搭档?

  利斯基:(笑)这个问题你应该在周日晚再问我,今晚我会与卡洛斯搭档,明晚与皮特,我们到时候再看。

  新浪网球:可是卡洛斯可比皮特年轻多了。

  利斯基:(笑)我们到时看看比赛中会怎样。我喜欢打双打比赛,相信会是非常棒的经历。

  新浪网球:在结束武汉之行之后,能不能介绍下你备战明年澳网的情况?

  利斯基:在离开武汉之后,我会直接去澳大利亚,在那训练几天。新赛季我的第一项比赛会是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然后是悉尼,最后角逐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球:好的,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请你对非常喜爱你的中国球迷们说几句话。

  利斯基:大家好,感谢你们的支持,支持女子网球,非常开心可以得到来自你们的鼓励。非常希望你们今晚和明天都能够来到赛场,享受网球比赛的乐趣,然后继续支持我一直下去。再见!

  (Joe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利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