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看热闹到懂门道 武汉发展网球还需在加把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41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微博)讯 和其他运动相比,在现场看网球比赛,多了许多礼数,比如不能用闪光灯,比如不能在比赛时来回走动,又比如不能在场内抽烟。不过在昨日的李娜(微博)武汉赛当中,武汉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的一些现象,让许多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本次比赛的比赛场馆,正是此前男篮亚锦赛的主赛场,不过和亚锦赛相比,这里的气氛显得松散了很多。昨日下午5时30分也许是看到时间尚早,场地内的安保人员都悠闲地在场边看李娜和利斯基的对练,到了6时许,两人对练结束,两名安保居然在看台上抽起烟来。伴随着喷云吐雾,看台上的一位外地记者也张大了嘴巴:“跑了这么多年网球,在室内场地抽烟,还是头一次见识。”

  比赛开始前,桑普拉斯的出场发生了小意外,为了一睹桑神风采,看台上的许多球迷聚集在围栏边伸出手,都想和桑普拉斯亲密接触,而桑神也颇为配合,与球迷一一击掌,不过一位球迷抓住桑普拉斯的手不放,险些让天王摔了跟头。此时,一位女士更是突然从护栏边跌进内场,而她的反应也相当快,从地上跳起就一把抱住桑普拉斯,这也让见惯了大阵仗的桑神,有些措手不及。此外,球迷在比赛进行时在看台上走动、照相使用闪光灯等现象,也屡有发生。

  当然,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比,武汉人接触网球赛的机会还是太少,出现一些小差错都在情理之中,毕竟高素质的球迷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培养出来的,其实和其他一些城市相比,武汉球迷对比赛的解读能力还不错,加油、鼓掌都很在点。随着在现场观看高水平网球赛机会的增多,相信江城会吸引更多巨星的到来。

  (记者王际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