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迪:和李娜一起打球真开心 从她身上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过去的一个月,对于刚回国的上海选手吴迪来说,异常地充实。在德国慕尼黑,吴迪和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微博)一起训练,共同生活。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吴迪很珍惜,也很用心:“因为从娜姐身上,我可以学到很多。”

  谈李娜:永远最努力

  这已经是吴迪第二次随着李娜一起训练了,谈到为什么特意叫上他,吴迪脱口而出:“武汉老乡呗。”

  因为是小老乡,又加上自身实力也不错,吴迪争取到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问他在和李娜相处时会不会有压力,吴迪说:“一点都不紧张,娜姐私底下很爱开玩笑,可幽默了。”吴迪说,别人眼中的李娜,可能会给人距离感,但私底下,她是特别随和的一个人,“她要跟你熟了,心里话都会说。”每天训练之余,吴迪最爱和娜姐聊天,今天有什么新闻了,哪里看到笑话了,两个人总可以聊上大半天。

  在吴迪的印象中,生活中的李娜其实就是一个会化淡妆、有许多朋友、热爱时尚,安静的时候又喜欢看看书的一个大姐姐。现在,即便是在慕尼黑街头,李娜也会经常被人们认出来,如果是到中餐馆,认出这个法网冠军的人就更多了。“她其实就是一个特没架子的人。”吴迪说。

  不过给吴迪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李娜在球场上的认真。“她是一个特别有时间观念的人,每天的作息时间,都是精确到分钟的。”吴迪说。即便是平日的训练,李娜都非常看重每一个球。如果一个球处理得不好,她会叫来姜山,反反复复分析讨论。“她对自己要求很高,爱跟自己较劲。”吴迪说,“她总对我说,成功没有捷径,秘诀就是‘努力’。”

  谈姜山:永远好男人

  说到李娜,自然而然会聊起姜山。说到姜山大哥时,吴迪用“十足的好男人”来形容这个武汉男人。“姜山哥很能干,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吴迪说。

  “耐心”,是吴迪对于姜山最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训练中,或是比赛中,姜山在指导李娜的时候,都会特别耐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环节,都会交代得特别仔细。“无论大小事情,球场上或是生活中,姜山都特别照顾娜姐,有时候想得比娜姐还要细。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他都会安排得特别周到。”碰到事情了,姜山总会对李娜说:“你只管好好训练,其他什么都不用担心。”

  说起这对夫妻,吴迪的口中满是羡慕。“他们的感情真的相当好。别看娜姐在比赛的时候有时候会对着姜山喊,但平日里,她都特别给他面子。娜姐接受采访时那些对于感情的表达,都是最自然的。”吴迪说。

  对于这个同样来自武汉的小老乡,姜山也是照顾有加。以往逛街,都是夫妻俩一道,这次在慕尼黑,他们总不忘带上吴迪一块儿,两人做伴变成了“三人行。”

  一个月的时间很短,却很快乐。吴迪说,他很怀念和李娜、姜山共处的日子:“就像哥哥姐姐一样,很亲切。”明年元旦,20岁的吴迪就将和李娜配对参加霍普曼杯的混双比赛,第一次和娜姐携手作战,吴迪说:“我很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