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新季志在重夺No.1 否认连输小德因战术不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世界第二纳达尔期待能在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复苏,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他也承认,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作保证,是不可能完成这一目标的。

  凭借2011上半年的强势表现,德约科维奇在7月温网结束后,正式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尽管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卫冕,追平了比约-博格的六冠纪录,但这是他自2004年来首次在单赛季没有红土赛以外的冠军进账,6次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也极大打击了纳达尔的信心。

  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未能出线后,纳达尔承认身心疲惫,甚至对网球的热情也有所减弱。好在随后的戴维斯杯决赛,马洛卡小子率领队友在塞维利亚的主场击败阿根廷队,捧起冠军奖杯。在自信进一步恢复的同时,对于新赛季,他自然也有了更多的期望。

  纳达尔将在阿布扎比开启自己的2012赛季,随后他将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为1月16开始的澳网进行热身。西班牙人强调身体健康是自己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前提:“当然你会设立一些短期目标,可我的长远目标就是进一步提升网球水准,能够有机会冲击重大赛事的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过如果你无法保持健康,其他一切都是空谈。所以我一直祈祷自己能够保持健康。”

  虽然膝盖和脚踝都曾受过伤,但纳达尔否认自己有严重的身体隐患。“其实只是心理有些疲劳,但是我希望能克服这些消极的影响。我对网球的热情有些下降,击球力度也受到影响,腿部力量以及意志力方面都不是最佳状态。但最为关键的还是意志力。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拾对网球的热情。”

  在球迷和专家看来,强大的精神力量曾是纳达尔最好的武器,显然马洛卡小子期待新赛季再度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当人们说我是个靠身体素质取胜的球员时,他们错了。有很多人都能跑得比我快。”

  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认为纳达尔之所以在今年对德约科维奇难求一胜,战术不当是主要原因,西班牙人总是用正手去对抗塞尔维亚人的强项反手。可纳达尔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这种说法太武断了。我觉得情况不是这样的。面对德约科维奇,我没有发挥出应该有的水准,事实就是如此。我的正手没能给他的反手制造足够的压力,以前这是有效果的。我认为更多还是心理问题。如果我能顶过前三拍,就会有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拍。或许前三拍没有足够的威胁力,但更多回合可能就有效果了。明年我会这么做,不仅仅是面对他的时候,还要对抗整个世界。”

  此外,纳达尔承认自己的发球有待改善,这也是导致他在2011赛季表现欠佳的原因之一。他表示新赛季将增加发球的力度和精准度,并且反应能力也要加快。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