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斯塔卸任西班牙戴杯队长 克雷特加成继任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虽然带领西班牙在今年力克阿根廷,再次拿下戴维斯杯冠军,不过队长科斯塔去意已决。在今天科斯塔就宣布结束自己三年队长的任期,继而成为西班牙网协的协调员。虽然一度盛传去年退役的莫亚将成为西班牙的新队长,但在他已经明显表示不会接任后,西班牙网协极有可能任命前法网亚军克雷特加为戴杯代表队新的领航人。

  在过去三年的任期中,科斯塔带领西班牙两次赢得戴维斯杯冠军,从而确立了斗牛军团在戴杯赛场上的霸主地位。不过由于明年奥运会临近,因此纳达尔、费雷尔以及菲-洛佩兹三位主力都已经明确表示在2012赛季将不会出战戴杯,转而专心备战伦敦奥运。得力队员的缺席,也是促使科斯塔决定离任的重要原因。“这三年带领西班牙戴维斯杯国家队的经历实在太过美妙,不过我现在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阶段的挑战。”科斯塔宣布辞退队长一职时,这么说道。

  其实对于科斯塔的离任,西班牙媒体早有心理准备。因此在此前几天,有关接班人的讨论就进行的如火如荼。去年退役的前世界排名第一球员莫亚被认为在队长一职的角逐中占尽优势,不过莫亚在面对媒体的轮轮轰炸时依旧保持低调。在今天准备前往武汉参加“李娜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时,被记者在机场截住后莫亚就明显表示,他不会成为西班牙戴维斯国家队的新任队长。

  随着莫亚的主动言退,克雷特加则成为另一个热捧的队长候选人。这位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二位,并且两度拿下法网亚军的西班牙人在过去三年一直担任安迪-穆雷的兼职教练,帮助英国人提高红土作战能力。不过两人在今年四月结束了合作后,克雷特加就一直闲赋在家。西班牙国家报称西班牙网协将在下周二正式任命戴杯新队长,带领西班牙展开明年的卫冕之旅。

  不过无论最终谁成为队长,在明年都将迎来巨大的考验。由于纳达尔、费雷尔以及菲-洛佩兹已经明确不会参赛,因此新队长届时在排兵布阵时可能会出现捉襟见肘的难处。今年年终世界排名第十的阿尔玛格罗以及曾经打进澳网半决赛的沃达斯科也许会成为西班牙明年的主力。而像格拉诺勒斯、安杜加尔或者罗布雷多这样的球员,也有可能给球队带来支持。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