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遭遇戴杯队长危机 前世界第一莫亚有望接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3: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尽管西班牙队在刚刚过去的戴维斯杯决赛中3-1战胜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不过队伍中的三名主力纳达尔、费雷尔和菲-洛佩兹均宣布将不会参加明年戴杯的比赛,这也让队长科斯塔在明年的排兵布阵中遇到了麻烦。据外媒报道,科斯塔不排除辞职的可能,如果事实如此,去年宣布退役的卡洛斯-莫亚有望接替队长一职。

  在阿根廷队1-3输给西班牙队之后,瓦兹奎兹宣布将不再担任阿根廷队戴维斯杯的队长,而现在西班牙队似乎也遇到了这种问题。2012年还有奥运会的比赛,因此纳达尔等球员希望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奥运会,从而避免因为戴维斯杯的比赛打乱自己的赛程,这显然让队长科斯塔面临着很多困难,已经五次夺冠的西班牙队也不得不制定B计划来应对这一局面。

  而根据外媒报道,科斯塔不排除结束自己三年队长的任期,届时前世界第一莫亚很有可能将会担此重任,不过莫亚本人并不想对此做出评论,他和现任队长科斯塔的关系一直不错。“谈论这样敏感的话题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听到了相关传闻,但我没有从网协得到直接的消息,阿尔伯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不过西班牙的媒体显然不想放过这次机会,马卡报在分析中指出莫亚将会在队长一职的选择中占据优势,不过莫亚本人并不这么认为。“现在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等待最后的消息,现在还不能说阿尔伯特就会辞职,即便如此,西班牙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来填补这一空缺。”

  在谈到明年的戴杯比赛时,莫亚说道,“我们非常喜欢主场作战,我们明年二月将在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队,这是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首轮比赛,到时我们会有一支强大的阵容出战。”

  莫亚在1998年获得了法网男单冠军,并且在1999年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他生涯共获得20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三个大师赛冠军,除法网冠军外,还在1997年获得澳网亚军。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莫亚也有着不错的战绩,他在2004年和美国队的决赛中,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3-0战胜罗迪克,帮助西班牙队提前锁定冠军,那也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冠。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