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F公布年度男女冠军 小德破费纳垄断科娃首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20:05  新浪体育微博
德约科娃生涯首获殊荣德约科娃生涯首获殊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国际网联公布了2011年度男女冠军,德约科维奇以3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毫无疑问地获得了男子冠军,这是自03年以来该奖项第一次授予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的人。而女子冠军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21岁的科维托娃还带领捷克获得了联合会杯冠军。两人均是首次当选此项荣誉。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度过了几乎梦幻般的一年,四大满贯比赛他拿下了三个,并在创造了43连胜,他2011年的总成绩达到了惊人的70胜6负。小德在接受授奖时说到:“我很骄傲自己能够被授予2011年国际网联冠军的荣誉。从去年戴维斯杯开始,我经历了近乎完美的一年。我一直梦想着自己成为世界最佳。我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并以世界排名第一结束了这样特别的一年。”

  科维托娃是捷克自1990年伊万-伦德尔在澳网夺冠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冠军球员。在温布尔登,21岁的捷克姑娘最终夺冠,并且带领球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胜利,她共拿下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6个WTA赛事冠军。

  在回顾这光荣的一年时,科维托娃说到:“我会珍惜这个荣誉。它代表着我完美的一年,我拿下了温网冠军和一些WTA赛事的冠军,同时和团队一起获得了联合会杯。这是我梦想中的一年,一些事情我永远不会忘记。”

  国际网联主席比特则称:“德约科维奇和科维托娃都将自己的成绩和国家的荣誉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诺瓦克今年的成就在男子网坛如此激烈的时代是极不寻常的。皮特拉在女子赛上也实现了重大突破。”

  其他奖项方面,布莱恩兄弟获得了他们在进9年中的第8次男双冠军。佩斯切克和斯莱伯尼克则第一次获得女双冠军。

  (小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