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威斯托瑟激励人心 费德勒法网胜小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Chris Oddo

  最激励人心:小威(微博)廉姆斯复出+斯托瑟的突破

  当29岁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在年初因为肺血栓入院的时候,看起来她的生活和事业都遇到了危情。虽然错过了今年的前两个大满贯,但是在温网她已经恢复。在赢得了2011首场大满贯的胜利(对阵雷扎伊)之后,小威热泪盈眶。虽然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巴托丽,但是她表示自己为重回竞争而感到骄傲。

  当小威作为大热门进入到大满贯决赛的时候,而隔网而立的斯托瑟是今年的另外一个激励人心的故事。如果输入山姆-斯托瑟,你会看到对阵恢复到全部的小威的胜率有多么不可思议。而决绝的斯托瑟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低调的澳洲人此前曾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但是这一次她6-2/6-3轻取。和斯齐亚沃尼在2010年的法网冠军一样,斯托瑟在纽约之旅也是对于自我坚持和韧性的最好证明。27岁的斯托瑟有很多时间,获得未来的大满贯成功。

  最佳男子比赛:费德勒法网胜德约科维奇

  有些比赛是可预测的,而有些比赛则是充满了悬念,有些比赛则是纯粹的对抗。2011年法网半决赛,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拥有了以上全部—甚至更多。

  在前两盘比赛中费德勒取得了2-0的领先,他总是打出制胜分,而小德则是有些迷惑。两人的比赛已经充满了电力。不过43分钟之后,小德扳回了第三盘,又在第四盘进入了发球胜赛局。但是费德勒在那天充满了魔力,他在第四盘结束了比赛,全场观众沸腾了。

  所有的元素—费德勒的伟大,德约科维奇的顽强,夏蒂埃球场的气氛,精彩的红土网球,结合在一起让这场比赛成为了经典,也是今年法网的最佳比赛。

  提名奖:德约科维奇美网胜纳达尔

  年度最佳:德约科维奇

  如果来描述2011年的男子网坛的话,只需要一个名字:诺尔。当然其他球员也有一些神奇的表现,但是没有人比他更有能量、更有统治力和运动精神。

  德约科维奇以ATP史上第二长的开局连胜开启了2011赛季,虽然被费德勒所终结,也没有多少人会否认他打出了最好的一个赛季。“他所做到的比我当时做到的难得多,”纪录保持者麦肯罗这样说,“他赢得了一个大满贯,网坛的深度也远胜当初,他在不同的场地完成连胜。更多的顶尖球员打更多的比赛,所以他的纪录更加难得。”

  在法网的失利之后,他在温网的草地上闲庭信步。除了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之外,他还获得了世界第一。在此后的美网之中,在一场耗尽心力的决赛中,他连续第六次击败了纳达尔,巩固了自己的位置。纳达尔称赞了小德的表现,也承认他才是网坛最强人。

  不仅是没有人比他强,甚至没有人可以接近他。

  提名人:莎拉波娃(微博)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