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费雷尔退出引发忧虑 西戴杯队面临重建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就在西班牙队3-1战胜阿根廷队,获得第五个戴维斯杯冠军之后不久,队中的三位主力纳达尔、费雷尔和菲-洛佩兹先后表态将不会参加明年的戴维斯杯比赛,这显然会让西班牙队在明年的戴杯角逐中受到很大的影响,队长科斯塔也坦言需要时间来考虑明年的出征阵容。

  上周日,纳达尔在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为西班牙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从而帮助主队锁定了自2000年以来的第五个戴维斯杯冠军,不过这位25岁的马洛卡小子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于明年是奥运年的关系,他将不会选择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我可以很确定地说我明年将不会打戴维斯杯,”世界第二说,“在每一个有奥运会的年份,打戴维斯杯都是不可能的。”纳达尔一直对漫长的赛程有所抱怨,在结束戴维斯杯的比赛之后,他只有三周的时间来休息,并且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在年底的29号他还将去阿布扎比参加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人参赛的表演赛。

  “我已经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很多年了,我不想自己的赛程表被打断,我想有一个连贯的赛程安排。”纳达尔继续说道,“对于我确定不参加的比赛,我还从来没有打破过这个原则去临时参赛。明年是奥运会,再打戴维斯杯的比赛已经不可能了。现在讨论未来的事情显然并不合适,不过我对自己的这一决定很确定。很高兴西班牙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可以来代替我们去参加比赛。至于未来是否参赛,以后再做考虑吧。”

  除了纳达尔之外,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也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明年的戴维斯杯比赛,而他这次很有可能是永久退出戴杯,“我已经有些老了,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承受那么大的负荷了,西班牙还有很多其他球员可以承担重任。”29岁的费雷尔如此说道。

  除了纳达尔和费雷尔之外,30岁的菲-洛佩兹也表示将不会参加明年的戴维斯杯,“明年是一特殊的一年,因为有奥运会的缘故,我们可以两次去温布尔登参赛,我已经参加了七年的戴维斯杯,我的身体已经损耗太大了。”这位有着美男称号的世界第20位选手和沃达斯科是西班牙戴杯的双打搭档。

  面对三位功臣的退出,队长科斯塔坦言这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位前法网冠军在他担任戴杯队长的三年时间之内,带领西班牙两次夺得冠军,不过现在他需要一周的时间来考虑接下来的安排。在明年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西班牙将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队。

  另一位名宿、曾获得过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的桑塔纳也对这一局面有所担忧,“当然我们现在还处于夺冠之后的兴奋之中,然而我现在不得不为国家队的未来担心,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试验新的双打组合。”

  目前西班牙还有世界排名第10的阿尔玛格罗以及第27的格拉诺勒斯,可以预见的是他们将在未来被委以重任。曾带领西班牙夺得2008年戴维斯杯冠军的前队长桑切斯-维卡里奥也谈到现在的西班牙需要补充新鲜的血液。“现在的男子网坛竞争激烈,选手要想达到生涯的顶峰时间会推后,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整个团队。”

  在维卡里奥看来,现世界排名65位的拉莫斯以及23岁的里巴在未来都是有希望的,后者世界排名89位。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