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兹奎兹辞去阿根廷戴杯队长 纳班前教练有望接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已经结束,客场作战的阿根廷队没能顶住西班牙队的攻击,1-3不敌对手获得亚军。在比赛结束之后,阿根廷队的队长提托-瓦兹奎兹宣布辞职,而阿根廷网协也没有对他进行挽留,很显然,在输掉戴维斯杯的决赛之后,阿根廷网协决定不再和瓦兹奎兹续约。

  今年是阿根廷队第四次闯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此前三次均未能再进一步。此番客场挑战西班牙队的阿根廷队对阵容做出了调整,由摩纳哥取代纳尔班迪安出战单打比赛,而纳班则和斯奇万克搭档双打,队长瓦兹奎兹显然也是考虑到了大卫在戴杯双打比赛中的战绩比较稳定才做出这一决定。这一改变也的确收到了效果,在首日两场单打比赛落败之后,纳尔班迪安和斯奇万克在第二天的双打比赛中为阿根廷队追回一分,但遗憾的是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头号主力德尔波特罗没能把握住先胜一盘的优势,最终四盘比赛遭到了纳达尔的逆转,从而也彻底宣告无缘今年的冠军。

  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阿根廷队成为首支四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均未能夺冠的球队,尽管队长瓦兹奎兹在赛后坦言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称以这样接近比分输掉比赛还是可以令人接受的,但是这并不能抵消他们失落的心情。

  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合约到期的瓦兹奎兹宣布不再担任阿根廷队戴维斯杯队长职务,而阿根廷网协也并没有对他进行挽留,显然1-3输给西班牙还是让网协不甚满意。对于新队长的人选,阿根廷网协并没有公布,不过人们猜测可能的人选将会在前职业球手马丁-杰特和马里亚诺-扎布雷塔之间产生,而阿根廷当地媒体更是报道说杰特将会接手队长一职,而他也曾经是纳尔班迪安的教练,并帮助纳班在07年马德里大师赛连胜世界前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拿到了生涯首个大师赛的冠军,称得上是一位有经验的教练。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