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队长为弟子表现自豪 波特罗纳班坦言已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没能守住一盘领先的优势,最终遭到了纳达尔的逆转,这也使得第四度打进决赛的阿根廷队还是没能取得突破。尽管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阿根廷队仍然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毕竟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

  这是两队四年之间第二次在决赛中遭遇,08年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在马德普拉塔不敌西班牙队,成就了对手的第三个戴维斯杯冠军。而此次在客场再次输给对手,也让阿根廷队成为首个四度打进决赛均无缘冠军的球队。“这里是西班牙的主场,而且还是在他们最擅长的红土场地,他们是戴维斯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阿根廷队的队长瓦兹奎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我们已经做了最精心的准备,很遗憾我们没能取胜,不过我仍然为我们的队员感到自豪,他们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胜负乃兵家常事,虽然这次我们输了,但我们输得很接近。”

  作为2009年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周日的关键比赛中迎战纳达尔,后者在参加戴维斯杯以来仅在单打比赛中输掉一场比赛,不过阿根廷小将还是率先拿下一盘,但可惜的是他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遭到了逆转。“我想我和我的队友都为自己的发挥感到高兴,不仅仅是在这场比赛中,还包括整个戴维斯杯历史中的战绩。”德尔波特罗在赛后说道,“我想我们可以战胜他们(西班牙队),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够做到,不过真个球队和队友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感到很高兴,我想有他们的支持我会做的更好。尽管输球,但这仍然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纳尔班迪安作为阿根廷队中的老将,在第二日的双打比赛中和斯奇万克搭档,帮助阿根廷追回了一分,尽管最终仍然未能扭转劣势,但大卫还是为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们必须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感到高兴、自豪,包括球员、技术官员以及球队的每一个人。我们都知道西班牙队的实力,事实也证明了主场作战的他们是难以被击败的,”纳尔班迪安继续说道,“虽然没能梦想成真,但是我们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去尝试战胜他们,不幸的是,对手的实力比我们更强大,仅此而已。我们以最强的阵容来到这里作战,并进行了很认真的准备,我们已经竭尽全力。”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