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十大排名蹿升:1人胜过波特罗 锦织圭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赛季的ATP巡回赛争夺已经画上句号。除了备受关注的四巨头之外,也有不少球员收获了职业生涯的小高潮,其中不乏潜力新星。当然有排名上升的,自然会有排名下滑的,同样有些球员陷入了低谷,没能更进一步,老将巅峰不再令人扼腕。《体育画报》对排名升降情况进行了盘点,具体如下:

  十大排名蹿升

  1、蒂普萨勒维奇/No.49至No.9

  此前四年,“眼镜侠”的排名一直稳定在前50内。直到2011年,他终于迎来了突破。虽然表现不如同胞德约科维奇那么抢眼,但赛季后半段,蒂普萨勒维奇开始了小爆发,先是在美网首度进入大满贯1/4决赛,接着是赢得马来西亚和克里姆林杯两站的冠军,并且在11月顶替穆雷首次站上年终总决赛的舞台。

  2、德尔-波特罗/No.258至No.11

  事实上,1月的时候,波特罗的世界排名跌至第485位。当然,他下滑的原因众所周知——由于手腕伤的困扰,2010年连续9个月没有打比赛。不过等到2011年4月,这位2009年美网冠军的排名已经回升至前50行列。波特罗在本赛季赢得两个冠军头衔,在法网和温网分别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拖入第四盘。

  3、多尔戈波洛夫/No.48至No.16

  乌克兰小伙本赛季初的排名已经跻身前50。澳网他先后击败了特松加和索德林,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7月,他首次赢得ATP巡回赛冠军,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了西里奇。

  4、锦织圭/No.98至No.25

  21岁的日本选手在4月跻身前50之列。10月的上海大师赛上,他成为最大的黑马,闯入四强,排名进一步升至前30内。一个月之后的巴塞尔室内赛上,他更是出人意料地战胜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5、拉奥尼奇/No.156至No.31

  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的拉奥尼奇成为前100名中唯一一个加拿大选手。排名比他更靠前的选手中,没有人比拉奥尼奇更年轻。20岁的他在1月和2月排名上升的幅度超过100位,他进入了澳网第四轮,赢得了圣何塞的冠军,在孟菲斯赛上闯入决赛。

  6、小博格莫洛夫/No.166至No.34

  本赛季的稳定发挥使得小博格莫洛夫被选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虽然没能闯入任何赛事的决赛,但他击败过穆雷和特松加,温网和美网闯入第三轮。

  7、唐纳德-杨/No.127至No.39

  这个谜一般的美国小伙在5月跻身前100行列,但8月又跌到了第128位。现在他排名第39位,他在华盛顿赛生涯首进巡回赛四强,接下去的美网更是扮演黑马,首进大满贯第四轮。10月的泰国公开赛,他又首进决赛。

  8、图萨诺夫/No.197至No.40

  和波特罗一样,他在去年2月接受脚踝手术,导致了排名下滑。今年6月他在奥迪纳公开赛捧杯。28岁的图萨诺夫生涯最高排名是第20位,2006年获得。

  9、托米奇/No.208至No.42

  虽然休伊特从第54位下滑到第188位,但是10月年满19岁的托米奇进步明显。在澳网,持外卡参赛的他进入第三轮。温网更是淘汰索德林,进入了1/4决赛。

  10、布雷克/No.135至No.59

  31岁的布雷克年初排名创六年来最低,并在3月跌到第173位。不过他随后开始复苏,斯德哥尔摩进入半决赛,赢得了几个挑战赛,战绩为18胜16负。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波特罗 锦织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