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决赛纳班双打建功 完胜西组合助阿根廷追回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1:16  新浪体育微博
戴杯决赛纳班双打建功完胜西组合助阿根廷追回一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派出菲-洛佩兹/沃达斯科迎战阿根廷队的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在这场耗时1小时59分钟的比赛中,西班牙组合没能取得一次破发,而阿根廷组合则完成了五次破发,最终以6-4/6-2/6-3完胜对手,帮助阿根廷队追回一分,将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天。

  在首日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队的纳达尔和费雷尔获得了两场单打的胜利,帮助主队拿到了冠军点,只要能够赢得这场双打比赛的较量,就将提前两场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不过压力之下的阿根廷队显然不想就此放弃,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在这场双打比赛中3-0完胜对手,帮助阿根廷队追回一分。

  首盘比赛四人都很快地进入了状态,在各自的首个发球局中都没有遇到麻烦,各自保发后战成2-2平。第五局菲-洛佩兹的发球局遭遇麻烦,斯奇万克的接发球制胜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尽管阿根廷组合浪费了第一次机会,不过纳尔班迪安在随后网前中路的空挡穿越球得手还是如愿完成破发,接下来love game保住发球局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3-5落后的菲-洛佩兹/沃达斯科在关键的第九局顶住压力顺利拿下发球局,并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化解一个盘点后将比分追至平分,然而纳尔班迪安在网前得手后再次拿到盘点,随后菲-洛佩兹的接发球挂网,阿根廷组合6-4先胜一盘。

  丢掉一盘的西班牙组合在次盘开局由沃达斯科率先发球,不过他在这一局出现了过多失误,正手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虽然西班牙组合在第二局也逼出了破发点,不过纳尔班迪安随即用Ace球化解,连下两分后惊险保发。第三局菲-洛佩兹的发球局同样遭遇到麻烦,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抓住机会再度取得破发,保发后将比分领先至4-0。第五局沃达斯科/菲-洛佩兹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终于保住这盘首个发球局,阿根廷组合随后保发继续以5-1领先。关键的第七局西班牙组合没有再次失守,顺利拿下发球局,不过来到发球胜盘局的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同样没给对手反扑的机会,轻松保发后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菲-洛佩兹在发球局30-0领先的情况下却连丢三分送出破发点,之后的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西班牙组合顶住压力,强势保住本盘首个发球局,而阿根廷组合在第四局同样轻松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第六局沃达斯科/菲-洛佩兹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可惜的是均无功而返,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惊险保发后4-2领先。第八局阿根廷组合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5-3继续领先。在菲-洛佩兹/沃达斯科无路可退的第九局,反拍失误送出赛点,纳尔班迪安/斯奇万克成功兑现后6-3锁定胜局,从而帮助阿根廷队追回一分。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