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即便疲惫也会竭尽全力 莫亚赞其是伟大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戴维斯杯决战在即,世界第二纳达尔重返福地塞尔维亚奥林匹克球馆。2004年,他就是在这里帮助西班牙队夺得戴杯冠军。今年他期待着能够再次和队友一道捧起冠军奖杯。

  七年前,18岁的纳达尔在戴杯决赛揭幕战中击败了“美国大炮”罗迪克,并且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戴杯冠军成员。到目前为止,他在戴杯单打比赛的战绩为18胜1负。

  然而本赛季,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崛起,纳达尔陷入了生涯低谷,自信心也遭受了极大的打击。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负于特松加之后,纳达尔甚至承认自己对网球的热情有多减弱。

  不过在塞维利亚,纳达尔对在伦敦的那番言论进行了澄清。“我的话被夸大了。确实这个赛季很艰苦,毕竟这么多年来,每周都忙于征战各项赛事,你会感到疲惫。”纳达尔表示戴杯的比赛氛围激励着自己,并且重返红土赛场有利信心的恢复。“这个场地能帮助我,它给予我自信。当你感到疲惫时,这是很重要的。”

  首日的单打比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场下的好友摩纳哥。尽管外界普遍看好马洛卡小子轻松胜出,但纳达尔不敢掉以轻心:“没有人能在赛前就确保胜利。我将第一个出场,我会努力为西班牙队赢下第一分。即便我感觉很累,我也会竭尽全力,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每一分都很难。”

  阿根廷队之所以选择让摩纳哥出战首场比赛是因为老将纳尔班迪安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打比赛了。假如阿根廷能在首日比赛拿下至少1分,那么纳尔班迪安可能在周日的单打比赛中顶替摩纳哥,对决费雷尔。

  令阿根廷队上下有些不解的是,当地时间周四清晨6点半,队员就被唤醒接受药检。队长瓦兹奎兹颇为不满:“这天本该是休息的,但我们没能得到很好的休息,真是遗憾。这个时机真的不太合适,他们本来可以在前一天进行的,但是很遗憾,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瓦兹奎兹透露,纳尔班迪安、摩纳哥和德尔-波特罗都接受了检测。

  尽管纳达尔此前状态不佳,但是阿根廷队很清楚自己面临的艰巨挑战。摩纳哥表示:“这场比赛之所以很难,不仅仅因为是第一场,还因为我得面对好友拉法。这是新的挑战,不过这是我首次参加戴杯决赛,我很有动力。”队长瓦兹奎兹对于纳达尔在戴杯半决赛的表现记忆犹新。“上一次他参加戴杯时,与美网决赛只隔了四天,他可是以6-3/6-0/6-1击败加斯奎特,6-0/6-2/6-4战胜特松加!”

  而已经退役的莫亚对纳达尔充满信心。“他在戴杯总能有出色的表现,他是个伟大的领袖。他基本上已经为西班牙队确保了两分进账。他喜欢和队友在一起,代表整个国家参赛,虽然有很大的压力,但他很享受。”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