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我感觉自己代表前南斯拉夫 这里的人热爱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近日被波黑塞族共和国某杂志票选为2011年风云人物,因为他也亲临波黑塞族共和国的政府所在地巴尼亚卢卡领奖。在发表感言时,小德自认自己身上流淌着在1991年时已经分裂的前南斯拉夫的血液,自己在网坛的每一次奋战都是代表着所有前南国家民众。

  “在巴尼亚卢卡拿到这个奖,我感觉自己一直都是代表着所有前南斯拉夫的人们在网坛征战。”被一本名叫《Nezavisne Novine》的读者票选为2011年年度人物后,来到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的小德说,“运动无国界,它真正的把所有人都联系在一起。波斯尼亚的人们展现了他们对于竞技体育运动的热爱,以及对于球员每次取得成功都表达了极高的敬意。”

  24岁的德约科维奇无疑成为塞族人们心中的英雄。他在今年度过了网坛史上在最伟大的其中一个赛季,拿下了十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以及五个大师系列赛。尽管年末状态出现起伏,但他仍然毫无悬念的取代了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在90年代战乱的前南斯拉夫成长起来的德约科维奇,能取得如此成就确实让人惊叹。显然,德约科维奇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根。

  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在1991年-1992年间解体,如今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斯洛文尼亚、马其顿以及黑山均是属于前南国家。有着深厚运动底蕴的前南斯拉夫盛产了很多出色的网球运动员。其中包括年少成名、职业生涯一共拿到了9个大满贯冠军的塞莱斯;在1997年法网决赛意外击败辛吉斯,击碎后者实现年度全满贯的著名大黑马马约丽;还有就是在2001年以外卡身份拿到温网冠军,成为网坛一大佳话的大炮伊万尼塞维奇。

  在德约科维奇眼中,他正是这些前南网坛名宿的继承人,他如今在网坛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与所有前南球迷一同分享荣耀。塞尔维亚在去年赢得戴维斯杯冠军,展示了极强的综合实力。除了小德外,蒂普萨勒维奇、特洛伊基以及双打名将泽蒙季奇都是夺冠的大功臣。该国的女单整体实力同样雄厚,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在过去几年都先后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伊万诺维奇更是2008年法网冠军获得者。而像只有19岁的雅瓦诺夫斯基这样的年轻球员,也正逐渐成长起来。

  在前南国家中,克罗地亚也是网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中网亚军西里奇是当今克罗地亚一哥,而曾经高居世界前三的柳比西奇也仍在坚持。另外在今年有过击败纳达尔表现的多迪格;网坛第一巨人卡洛维奇也均是从克罗地亚走出来的球星。相对于男线方面的人才鼎盛,克罗地亚在女单方面实力就稍显薄弱。世界排名48位的马尔蒂奇是排名最高的克罗地亚女将,而曾以天才少女之姿打进温网四强的卢西奇,则以128位成为克罗地亚的二号球手。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