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r.100成ATP总决赛史上第一人 费德勒6冠书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8: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如同一部莎士比亚戏剧,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总会不断上演精彩的剧情。昨天,在伦敦ATP大师杯决赛中,费德勒以6-3/6-7(6)/6-4战胜法国球员特松加,迎来了个人第70顶巡回赛桂冠。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第100场决赛中,又一次书写了历史,瑞士天王不仅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决赛冠军,更以6座总决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一人。

  在163万美元的赛事奖金支票面前,费德勒一如既往的平静,倒是说起这个美妙的赛季尾声时,瑞士人的字里行间都透着情感,“我只是尽力从巴塞尔和巴黎的比赛后调整好自己并且希望在小组循环赛里出线。而现在夺得六次总决赛冠军已经成为现实。这是非常棒的感觉。” 就像费天王自己评价的那样,“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强势的结尾”。费德勒不但实现了17连胜,还连续在巴塞尔公开赛、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大师杯上夺冠。大师杯决赛的胜利还让他追平了伊万·伦德尔在该项赛事中的胜场数纪录。伦德尔取得了39胜10负的战绩并五次夺冠,而费德勒的战绩为39胜7负。

  纪录和数字早已成为费德勒伟大生涯中最平淡的点缀,对这位30岁的网坛传奇来说,他的职业生涯依然停留在高潮部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待比赛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现在更容易接受失利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会努力做到最好。”费德勒说这样的想法让他依然像年轻时候一般具有战斗力,而第17座大满贯奖杯同样也在不远处招手,“今年我错过了好几次机会,去年也一样。所以,我期待明年能够赢得大满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