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金榜小德狂收1100万创纪录 费德勒总决赛揽16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ATP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本赛季年终奖金榜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11019803美元独占鳌头,比排在第二位的纳达尔多出400多万美元。而刚刚在伦敦总决赛登顶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以5744576美元超越穆雷,列第三位。

  虽然赛季收官阶段表现疲软,但德约科维奇无疑是2011年男子网坛最出色的球员。塞尔维亚人的战绩为70胜6负。年初的澳网,他成功摘掉了“一满贯”的帽子,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将迪拜、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贝尔格莱德、马德里、罗马六站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虽然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德约科维奇赛季41连胜的纪录被费德勒终结,但在温网,他收获了澳网之外首个大满贯头衔,并且取代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再次转战北美硬地后,德约科维奇继续着胜利的步伐,蒙特利尔的夺冠使得他单赛季的大师赛头衔达到5个,超越费德勒和纳达尔,成为首个完成此壮举的球员。虽然在辛辛那提的决赛中途退赛,可美网,德约科维奇先在半决赛挽救赛点淘汰费德勒,接着决赛再胜纳达尔,收获今年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赛季第十冠。出色的表现自然给德约科维奇带来了丰厚的奖金收入。美网结束后,他的奖金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060万美元,超过去年同样夺得三个大满贯的纳达尔(略少于1020万)。尽管赛季最后三项赛事受伤病困扰,表现欠佳,不过德约科维奇刷新了男子网坛最高奖金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人今年奖金收入占其整个职业生涯截至目前总奖金的35%。

  相比风光无限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今年表现要黯淡不少,除了法网成功卫冕之外,只有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个冠军头衔进账,这也是他自2004年来冠军数量最少的一个赛季。春季硬地赛季两项大师赛,纳达尔均在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不过对他打击更大的是此后的红土赛季,马德里和罗马都是决赛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卫冕失利。接下去的温网和美网,塞尔维亚人无疑成为纳达尔的梦魇,马洛卡小子均没能实现卫冕。低迷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伦敦总决赛,去年进入决赛的纳达尔今年小组赛就遭淘汰。世界第二本赛季奖金收入为6668214美元。

  第六次在总决赛夺冠,费德勒不仅在世界排名上反超穆雷,回到第三位,奖金榜上瑞士人也得以升至第三位。尽管费德勒在多哈以冠军开启新赛季,但随后他便开始了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唯一的亮点是在法网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终止后者的连胜纪录。温网1/4决赛,瑞士人惨遭法国“阿里”特松加逆转,连续第二年在全英俱乐部止步八强。美网之后,费德勒选择退出亚洲赛季,专心恢复调整。再度重返赛场的费德勒成为四巨头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先后夺得巴塞尔、巴黎大师赛以及总决赛冠军奖杯,尤其是伦敦以全胜战绩捧杯,费德勒得以收获163万美元的奖金。

  英国宠儿穆雷今年有5个冠军进账,分别是女王杯、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亚洲赛季的三连冠(曼谷、东京和上海大师赛)。在总决赛之前,主场作战的穆雷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他在小组赛腹股沟拉伤,只打了一场便宣布退赛。因此在最后一周,穆雷在奖金榜上被费德勒超越。他的奖金收入为4680091美元。巴黎和伦敦都闯入决赛的特松加以2848969美元排名第5位,他在维也纳和梅兹两次夺冠。

  以下是奖金榜前十位:(货币单位美元)

  1、德约科维奇   11019803

  2、纳达尔       6668214

  3、费德勒       5744576

  4、穆雷         4680091

  5、特松加       2848969

  6、费雷尔       2793904

  7、伯蒂奇       2301813

  8、费什         1657091

  9、蒂普萨勒维奇 1492912

  10、阿尔玛格罗  1326007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